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问题字典被曝光 长江传媒称质量不达标将全部销毁

2013-05-08 01:18:1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蓬勃    

每经实习记者 蓬勃

近日曝出的湖北问题字典事件将长江传媒(600757,收盘价6.34元)推上风尖浪口。面对媒体的质疑,公司今日作出正面回应,若字典经检测不达标,将全部回收并销毁。

公司组建调查组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央为解决农村小学生缺字典的问题,按每名学生14元的标准,从中央财政划拨17亿元,为1.2亿名农村小学生每人发一本《新华字典》。这笔专项资金分到教育大省湖北是6000多万元,湖北省符合条件的学生共约380万人。字典由政府拨款,湖北省新华书店中标,崇文书局出版。这种《学生新华字典》不但中标价格高于零售价格,而且内容存在着20%的错误,这个数字是国家规定的20倍,超过国家规定销毁规定的4倍,更有盗版的嫌疑。

据悉,湖北省新华书店和崇文书局均是长江传媒的子公司,这更引来媒体“左手倒右手”的质疑。

对此,长江传媒今日公告,公司已成立专门检查组,对《学生新华字典》在编印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认真检查,并对崇文书局进行整改,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公司已停止对《学生新华字典》的发行。待国家权威检测机构质检报告出具后,如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公司将对已发放的《学生新华字典》全部收回,集中销毁,承担全部责任。

子公司去年利润逾6000万

资料显示,出版及发行业务板块属于长江传媒的核心主业资产。2012年年报披露,公司主营产品教材教辅实现营业收入20.8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约59.8%,毛利率为27.24%,比上年减少0.95%。

作为长江传媒的的一级全资子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截至2012年末,湖北省新华书店总资产22.57亿元,净资产11.81亿元,实现利润1.42亿元;崇文书局总资产为4716万元,净资产为1768万元,实现净利润392万元。两者2012年为长江传媒贡献的利润分别为6000万元和67.86万元。

如果长江传媒将销毁所有问题字典,势必将对崇文书局与湖北省新华书店2013业绩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以每本正规《新华字典》的采购价格11.5元/本计算,380万本字典涉及金额达4000多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