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4年金价会继续下行

每经智库 2013-05-07 10:00:48

多空继续交战,今年的金价的趋势将维持在均价在每盎司1500美元到1650美元之间。而从基本面上来看,明年金价会继续下移。

每经编辑 赵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4月30日(周二),金价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之前小幅上涨,期货价格微涨了0.3%至每盎司1,472.10美元,带动了大宗商品的走高。而5月1日美联储会议当天,金价开始走低,徘徊于每盎司1439.70到1477.25美元之间(一度跌破每盎司1440美元)。之后,随着美联储宣布维持低利率政策,及每月购买资产计划不变,并准备按照经济情况来调整购买资产规模,这些都和市场普遍期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一致。金价在收于每盎司1446.20美元,跌幅高达1.8%,结束了这两周以来的熊市反弹。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声明中指出,鉴于目前失业率依然维持在7.6%,保持低利率贷款以解决失业问题,将是美联储的努力目标,除非失业率降至6.5%以下。因此,美联储每个月向金融系统输入850亿美元,以推高不动产价格刺激经济增长,并尽量保持长期的低息借贷成本。

早前,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如果美国的就业情况有所改善,美联储便可能在2013年下半年减缩其债券购买计划,而1月至3月的经济增长按年率计算为2.5%,是近年来增长速度比较像样的季度。

但是也有迹象表明,美国出现通缩的机率很大,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增长速度将减弱。因为联邦政府削减开支和较高的社会保障税,使得近来美国的经济数字都不怎么漂亮,说明裁减财政预算的影响表现出来了。

4月初,美国新增就业人数88,000个,远低于前四个月平均220,000的水平。与此同时,通胀又远低于美联储的目标率2%。这是央行货币政策主要依赖的两个指标。因此,这成了美联储的宽松信贷政策今年都将保持不变的基础原因。

因为,美国在20世纪30年代遭受了严重的通货紧缩,政策的制定者担心通货紧缩的威胁更甚于2%的通胀,也不希望重蹈日本覆辙,在疲软增长和通货紧缩中挣扎。

美国经济作为全球性的增长引擎,其任何政策的转变信号都须非常谨慎。许多欧洲国家仍在奋力摆脱,因债务危机引起的经济衰退。欧洲3月份的失业率为10.9%,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最近,日本、以色列,瑞典以及其它十几个国家都将货币宽松,这种全球各国政府协调一致的救市努力,以及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只托住了股票市场。也难怪相当一部分投资者的疑问越来越大:这样的股市繁荣能持续多久?

就像我之前所分析的,当整体经济疲软央行宽松货币、推低利率,黄金似乎从中受益。但是,当恐慌真正降临时,人们还是会抛售黄金以筹集现金。因此,可以这样说,恰恰是宽松的货币政策“毁掉”了黄金。

因此,预计美国央行2014年将继续宽松政策,即每月购买850亿美元抵押债券,从2015年底或2016年初开始提高短期利率。由此,和我之前反复预测一致,多空继续交战,今年的金价的趋势将维持在均价在每盎司1500美元到1650美元之间。而从基本面上来看,明年金价会继续下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