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时机仍未成熟

2013-05-03 01:01:41

“五一”小长假最大的看点是什么?不是高速路上的拥堵,也不是风景区的人山人海,而是各地金铺被“中国大妈”挤破了门槛。

有报道说,在经过一年的酝酿造势,华尔街大鳄们终于出手做空黄金了,黄金大跌,世界哗然。不料半路杀出一群大妈,挥舞着1000亿人民币,300吨黄金就被一扫而光,顿时令华尔街为之震动,被称为华尔街抛多少,大妈们就收多少,而在这场对决中,金融巨头高盛率先退出做空黄金。于是,新一批金融大鳄就此诞生,名字就叫“中国大妈”。

“中国大妈”能否战胜华尔街,我也不好下定论。或许很多抢金的人都认为,此时买入是上天赐予的好时机,错过了将是一大损失。但从历史经验来看,在资本市场上被散户疯抢的机会,往往都是错的。2007年的A股市场,或许就是典型例子之一。

那么,现在A股的低迷似乎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是否到了抄底的好时机?昨天(5月2日),沪指又一次创下新低2161.14点,中石油也创下历史新低8.38元。从惨淡的行情来看,现在确实没有必要继续杀跌,不过,我感觉暂时也还没到抄底的好时机。

为何这么说?我还是坚持以前的观点:因为小盘股依然亢奋。昨天创业板指数又大涨2.73%,依旧没有看到调整迹象。如果有人非要说这是局部牛市的话,我也不好反驳,如果有那个胆量、有那个选股和操作的技术,继续参与也不会有人阻拦。但恐怕我们始终要记住,现在小盘股的行情就像击鼓传花,现在介入的人随时都可能成为最后的接棒者。从行情的整体表现而言,小盘股和大盘股很难同时“开花”,所以稳妥起见,可以认为现在抄底时机仍未成熟,大盘仍有再创新低的可能。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