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创业板的风险

2013-04-26 01:09:39

昨日(4月25日)上午,大盘走势还算坚挺,早盘低开回落后,午间收盘时沪深股指双双翻红,创业板指更是一度大涨。然而下午开盘半小时之后,创业板指突然出现跳水,最终大跌2.14%。创业板跳水也拖累主板个股纷纷回落,最终沪指再次收于年线下方。今日是4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从目前情况看,整个4月沪指日K线都在围绕年线震荡。

回顾昨日行情,早上之所以走势较强,重要的原因是消息面出现了“部分养老金入市”的利好,虽然这是老生常谈,但对于长期缺乏信心的A股市场而言,多少还是有点作用,毕竟现在的大盘蓝筹股估值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午后创业板跳水却并非意料之外,而是迟早要发生的事情。

此前我反复提到,创业板莫名强势的背后逻辑无非就是拉高行业市盈率,这样一来,一旦IPO重启后,新股将获得更高的定价,但这也为目前的创业板个股带来更大风险。可以想象,在新股发行“饥渴”了大半年之后,一旦开闸,游资炒作的对象必然会是刚上市的创业板新股,而创业板老股很可能落得无人问津的下场。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现在还要介入创业板,岂不是去接最后一棒?所以我认为,创业板很有可能将成为给大盘带来最后冲击的板块。

当然,昨天创业板出现三个交易日的第二次跳水,也不一定意味着“跷跷板效应”立刻就会显现,不排除还将在高位折腾。而且现在的调整幅度并不算很大,大家还需要一些耐心,等待创业板风险进一步释放。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日(4月25日)上午,大盘走势还算坚挺,早盘低开回落后,午间收盘时沪深股指双双翻红,创业板指更是一度大涨。然而下午开盘半小时之后,创业板指突然出现跳水,最终大跌2.14%。创业板跳水也拖累主板个股纷纷回落,最终沪指再次收于年线下方。今日是4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从目前情况看,整个4月沪指日K线都在围绕年线震荡。 回顾昨日行情,早上之所以走势较强,重要的原因是消息面出现了“部分养老金入市”的利好,虽然这是老生常谈,但对于长期缺乏信心的A股市场而言,多少还是有点作用,毕竟现在的大盘蓝筹股估值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午后创业板跳水却并非意料之外,而是迟早要发生的事情。 此前我反复提到,创业板莫名强势的背后逻辑无非就是拉高行业市盈率,这样一来,一旦IPO重启后,新股将获得更高的定价,但这也为目前的创业板个股带来更大风险。可以想象,在新股发行“饥渴”了大半年之后,一旦开闸,游资炒作的对象必然会是刚上市的创业板新股,而创业板老股很可能落得无人问津的下场。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现在还要介入创业板,岂不是去接最后一棒?所以我认为,创业板很有可能将成为给大盘带来最后冲击的板块。 当然,昨天创业板出现三个交易日的第二次跳水,也不一定意味着“跷跷板效应”立刻就会显现,不排除还将在高位折腾。而且现在的调整幅度并不算很大,大家还需要一些耐心,等待创业板风险进一步释放。(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