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震荡仍将延续

2013-04-25 01:05:13

大盘在23日大跌后,昨日(4月24日)迅速展开反弹,从常规来看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至少表明多头十分顽强,并没有被空方的炮火吓倒。但是,对于昨日的反弹,我认为有两点隐忧值得警惕。

首先,成交额不理想。23日沪指大跌57.63点,沪市成交822.2亿元;昨日沪指反弹33.78点,但成交额仅为789.8亿元。这说明一个问题:跌时放量,反弹缩量,这并不支持强势反弹的展开,最多维持震荡走势。同时,沪市成交额低于深市成交额,昨日深成指成交额940.4亿元。这说明目前资金主战场在深市,而不在沪市,再明确点,资金在深市创业板。

其次,创业板走势如此坚挺,这个现象值得认真分析。昨天创业板指数大涨3.31%,再次创出年内新高,且继续维持放量上涨而调整缩量的格局,这一态势尚未出现扭转迹象。如果创业板不调整,那么大盘股将难以走强。

现在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创业板持续亢奋的逻辑是什么?为什么估值更低的大盘蓝筹无法吸引场外资金关注?我想,一方面已形成的赚钱效应让热钱趋之若鹜;另一方面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即机构要在IPO开闸之前,将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水平推上去,这样随之而来的新股发行能够获得一个更高的市场定价。毕竟,不少机构手握众多PE项目,新股上市定价越高赚得越多。

说到底,创业板和大盘股的跷跷板效应是客观存在的,创业板不出现大幅调整,大盘难以走好。主力机构会不会在创业板调整之前就拉高大盘配合游资在创业板出货?

所以,我认为尽管昨天出现反弹,但阳线没有完全收复周二的大阴线,且成交额继续低迷,未来维持震荡可能性更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在23日大跌后,昨日(4月24日)迅速展开反弹,从常规来看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至少表明多头十分顽强,并没有被空方的炮火吓倒。但是,对于昨日的反弹,我认为有两点隐忧值得警惕。 首先,成交额不理想。23日沪指大跌57.63点,沪市成交822.2亿元;昨日沪指反弹33.78点,但成交额仅为789.8亿元。这说明一个问题:跌时放量,反弹缩量,这并不支持强势反弹的展开,最多维持震荡走势。同时,沪市成交额低于深市成交额,昨日深成指成交额940.4亿元。这说明目前资金主战场在深市,而不在沪市,再明确点,资金在深市创业板。 其次,创业板走势如此坚挺,这个现象值得认真分析。昨天创业板指数大涨3.31%,再次创出年内新高,且继续维持放量上涨而调整缩量的格局,这一态势尚未出现扭转迹象。如果创业板不调整,那么大盘股将难以走强。 现在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创业板持续亢奋的逻辑是什么?为什么估值更低的大盘蓝筹无法吸引场外资金关注?我想,一方面已形成的赚钱效应让热钱趋之若鹜;另一方面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即机构要在IPO开闸之前,将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水平推上去,这样随之而来的新股发行能够获得一个更高的市场定价。毕竟,不少机构手握众多PE项目,新股上市定价越高赚得越多。 说到底,创业板和大盘股的跷跷板效应是客观存在的,创业板不出现大幅调整,大盘难以走好。主力机构会不会在创业板调整之前就拉高大盘配合游资在创业板出货? 所以,我认为尽管昨天出现反弹,但阳线没有完全收复周二的大阴线,且成交额继续低迷,未来维持震荡可能性更大。(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