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季报大涨+慷慨分红 传媒娱乐板块爆发

2013-04-25 01:05: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昨日(4月24日)传媒行业强势领涨,多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除此前“营改增”对传媒娱乐行业构成的利好外,不少研究员纷纷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传媒娱乐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大增以及年报分红可观是这波行情最主要的刺激因素。同时,行业部分上市公司自身催化剂不断,亦引人关注。

传媒公司业绩优分红厚/

分析人士认为,与其他行业相比,今年一季报最为亮眼的非传媒娱乐行业莫属,其中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22.05元)净利同比大增459%,光线传媒同比增317%。光线传媒一季度实现营收2.12亿元,同比增长94.8%,光线传媒表示,业绩增速显著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因为影视剧业务毛利率提升显著,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90%~120%。

与此同时,其他传媒娱乐股也纷纷报喜。乐视网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收3.4亿元,同比增23.96%,净利7112万元,同比增38.93%;华策影视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收1.71亿元,同比增58.35%,净利4354万元,同比增31%。

即使是业绩增速相对较低的华录百纳,一季度也实现营收4897.58万元,同比降3.36%,但净利润为2158.76万元,同比增11.09%,且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60.02%,略低于去年同期63.62%的水平,但高于2012全年44.38%的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营改增”的行业利好令传媒娱乐行业整体向好,出版企业税收优惠延期政策已经财政部审核并上报国务院,预计最快年中出台。此外,自启动“营改增”试点以来,广告营销、广播影视等领域都已被纳入试点范围。财税扶持政策不断加码使文化产业得到实质性减负,有利于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传媒公司提升利润、增厚业绩。

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指出,“这波行情还是在于业绩以及上市公司的分红优厚。”据悉,此次分红华谊兄弟拟每10股派1.5元,光线传媒每10股派4元转增11股,乐视网每10股派0.5元转增9股,华策影视每10股派0.8元转增5股,华录百纳每10股派6元转增12股。

每家公司各有催化剂/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泰囧》以及今年的《西游降魔篇》纷纷破12亿票房,这两部影片除了给传媒娱乐行业带来了大幅增长的业绩外,也让市场对相关个股关注度不断升温。

目前来看,光线传媒一季度上映的《厨子戏子痞子》票房表现优异。国泰君安预测,4月26日公司投资发行影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将上映,其中导演为赵薇,主演为韩庚、赵又庭等,“同档期有竞争力的影片较少,我们预测票房5.0亿元,公司获净收入4100万元。”23日龙虎榜数显示,3家机构抢筹光线传媒,合计买入5868万元。

华谊兄弟一季报业绩高增长主要原因系电影《西游·降魔篇》票房成绩较好,《西游》和《十二生肖》跨年部分带动收入大幅上涨322%。目前来看,华谊兄弟4月4日上映影片《杨家将》,该片截至4月14日票房5710万元,2013年还将有进口片《大海啸》、暑期档《棒球明猩》、十一档《狄仁杰前传》,贺岁档《控城计》、冯小刚新片《私人定制》等影片上映。

上述研究员透露,《棒球明猩》也将是华谊兄弟主推的大票房影片之一。

华策影视一季度取得了影片《对手》和《拳王》发行许可,《当旺爸爸》继续确认收入。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参投《分手合约》,投资比例10%,4月上映以来口碑较好,累计票房约1.5亿元左右。至今新增三部开机作品,分别是《封神英雄传》、《愿嫁金龟婿》、《结婚前规则》,4月底预计还有2~3部新作开拍,全年计划有19部作品投入拍摄。这些投入使得公司2014年的业绩预期逐渐明朗。

华录百纳4月12日上映的《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借着电视剧的人气或将成为公司年内电影业务的又一个亮点。公司称,未来如果这一模式可以持续,将会成为公司电影电视剧业务联动的有效获利模式。

除此之外,乐视网一季度广告发布业务实现收入1.48亿元,继续保持高增长,增幅同比超142%,超过行业平均增幅,且在公司各主营业务中占比约45%,首次超过其他业务,位居公司各主营业务贡献比重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乐视网了解到,此前预计二季度末推出的乐视超级电视将会于5月7日提前近两个月进行发布。乐视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7日将举行发布会并推出真机,乐视网董事长、CEO贾跃亭将会亲自主持本场发布会,超级电视的代工方富士康将会派代表出席。此前,贾跃亭曾透露这款电视除了富士康参与以外,还将会有两家世界级的企业合作,但并未透露这两家企业的名字,届时这两家企业也将派代表出席。乐视超级电视方面负责人此前曾表示,该款产品将走低价策略,可比同类型产品的降价空间多出50%左右。

“就目前来看,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催化剂不断催升股价上涨,”上述研究员指出,“但就估值来看,部分上市公司估值过高,如果市盈率超过30倍就须警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