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股市强余震

2013-04-24 01:01:56

昨天 (4月23日)A股市场遭遇“强余震”的冲击,沪指大跌57.63点,以2184.54点报收,跌幅达2.57%。股指期货跌幅更大,四合约跌幅都在3%以上。都说“余震”危险性不小,看来不无道理。

要寻找昨日股市大跌的原因并不难。比如,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就是重要的利空。4月的汇丰PMI预览值降至50.5,令市场对经济增长感到担忧。又如广州楼市调控加码,重创地产、金融板块。还有沪铜、沪银、螺纹钢等期货价格大幅下跌,也给市场信心带来影响。这些利空因素聚集在一起,引发昨日大盘出现大幅下跌。

上周五刚刚出现的反弹就这样在“余震”中夭折了。接下来很有可能又一次去考验前期低点2165点。如今大盘再次向下冲击底部,可以理解为前期市场筑底过程的延续。此前我曾说过,创业板一直没有形成幅度较大的调整,于是市场可能还没有形成最后的恐慌,因此这可能是大盘不能形成有效反击的原因之一。

接下来行情会怎么走呢,是向下突破再创新低还是重拾反弹?虽然行情的回落有些超出预期,但我依然坚持此前的判断。前期低点是在众多利空因素冲击之后出现的低点,具有较强支撑力。就算要再创新低,可能也会有个反复折腾的过程吧。所以,短期来看,还是再观察一段时间为好。等待“余震”冲击波过去之后,再作打算。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