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指重挫58点击穿三大关口 期指四空头集体减仓

2013-04-24 01:01: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宋思艰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宋思艰

此前一段时间,市场一直对经济弱复苏抱有期待。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4月23日)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4月初值降至50.5,低于市场预期,令A股昨日遭重创。

昨日沪指大跌58点,跌幅2.57%,收于2184.54点,击穿2200点、半年线以及年线三道关口。然而记者同时注意到,虽然昨日期指全线下跌,但主力合约IF1305空头持仓前4名全线减仓。

PMI数据低于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汇丰银行公布了中国制造业PMI数据,4月初值降至50.5,虽然连续第6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上方,但较3月终值51.6仍下降不少,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其中,新出口订单位于荣枯线以下,为48.6,为4个月来首次跌破50。

分析人士表示,在上周第一季度GDP数据低于预期的背景下,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备受关注,不少投资者将据此判断经济复苏力度。此次预览值仅为50.5,低于市场之前预期,显示经济增长不如之前预料的那样乐观。而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也指出,4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放缓至两个月低点,尽管仍保持在扩张区间,但扩张的幅度明显收窄。新出口订单在3月短暂反弹后重回收缩区间,显示外需疲弱持续。

44只金融股全线飘绿/

在PMI数据不佳的情况下,债市彻查风暴再度席卷A股市场。据报道,各省审计部门正按照统一部署大范围拉网式彻查债券市场异常交易行为。而银行、公募基金和券商也纷纷进行自查,不少金融机构已暂停与利益输送嫌疑最大的丙类账户的交易。

另一方面,监管层正在稳步夯实IPO重启前各个环节的监管准备,目前核查的风暴正从发行人自身转向投行部门,找出IPO变脸王的“幕后推手”。

两大举措对昨日金融板块产生了较大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券商板块大幅下挫,板块平均跌幅达5.18%,领跌A股市场,而保险和银行两大板块昨日也分别下跌4.35%和3.1%。从更大范围来看,金融板块45只个股中,除中航投资停牌外,其余44只个股全部下跌,新华保险(601336,收盘价23.05元)以6.19%的幅度领跌。

此外,据新华网报道,广州市将加大楼市调控力度,全面执行商品房住宅预(销)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引发地产行业对新“国五条”执行的重新认识。这一情况让地产板块再度承压,房地产板块137只个股仅4只收红。

私募:A股或继续探底/

广东晟泽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黎仕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沪指昨日大阴线将前两日形成的两根阳线吞没,目前空方力量异常强大。A股短期可能会继续探底。

然而,记者同时注意到,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虽跌幅均在3%以上,但从主力合约IF1305主力持仓动向看,空头持仓前4名中证期货、国泰君安、华泰长城和海通期货分别减空单1457手、853手、954手和267手。

昨日,多头持仓前20名虽仅增加316手多单,但空头持仓前20名大减空单3462手。

华融证券分析师范贵龙认为,芦山地震不会显著影响四川和全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因此维持二季度GDP增长7.9%的预期不变。

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