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选择坚强

2013-04-23 01:17:17

上周六,当我们又一次陷入地动山摇之中时,我很自然地想起了五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五年内经历了两次大地震的四川人民,这一次我们依然要选择坚强,这样才能战胜灾难,战胜伤痛。

尽管不是每一个心系灾区的人都能有机会冲到抗震救灾第一线,但只要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量做好该做的事情,或也就是为灾区尽了点心。

将目光回到A股市场,沪指上周五出现放量反弹后,昨日(4月22日)又一次陷入盘整格局,但最终沪指仅下跌2.47点,多头部队已表现得十分顽强了。另外,创业板指大幅上涨2.67%,且创出今年以来新高,这也表明,目前资金主战场依然集中在中小盘个股上。

昨日调整之后我认为,最起码上周出现的这个底部是经受多重利空层层考验后形成的底部,应该是一个具有较强抗打击能力的底部。因此,后市即便再次考验前期低点,也不是轻易就能击穿的。当然,地震的因素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但我个人认为,对大盘应该不会产生太致命的打击。毕竟这一次的破坏力与五年前相比,还是小了许多。总体而言,我认为后市若继续维持震荡,没必要太悲观。即便“余震”继续,我们还是要选择坚强。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