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行情微妙短线观望

2013-04-22 01:24: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大盘本来已在周初创出2165点新低后出现一波明显反弹,尤其是上周五沪指以一根放量长阳一举收复年线,但上周六突现的地震为行情增加了变数。“现在行情进入了一个十分微妙的阶段。”张道达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以下简称NBD)采访时表示,“这一次变盘,究竟是将挑战前期高点2444点,还是继续下探,值得我们好好研究。”

或构筑重要底部

NBD:此前你一直判断大盘在创出新低之后将迎来反弹,如今反弹终于出现,但消息面上出现重大变故,你如何评价?

道达:上上周大盘破掉年线之后开始围绕年线弱势震荡,上周一在多重利空因素打压下沪指出现下挫。然而,周二沪指大幅低开并创出近期新低2165点之后,反弹出现,上周五的放量长阳更是振奋人心。大盘在年线下方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是一个消化各种利空因素的过程,而在大量的利空因素得以消化之后,最终形成了反弹。这是一个被多重利空洗礼后形成的底部,这在后市也可能成为多方重点守卫的底部。

NBD:反弹的展开,是否意味着一些利好因素已经出现?

道达:确实,在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之后,一些有利的因素开始出现。比如,监管层正在考虑推动A股纳入国际知名指数范围的消息,这些都是有利大盘反弹延续的利好。

另外,新一轮RQFII开闸的消息也助推了上周五大盘的反弹。如果最终确实有2000亿元RQFII额度进场的话,显然将缓解当前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此外,监管层近期对基金等机构固定收益部门违规行为的清查,也可能迫使一些债券市场资金回流股市。

然而,上周六发生了芦山地震,首先我对受灾同胞表示深切慰问,祝他们早日重建家园;其次,这一事件短期看对经济影响并非正面,但影响到底有多大仍有待观察。现在的行情十分微妙,建议短线观望。

反弹性质有待确定

NBD:上周五沪指涨逾2%,沪市成交额也放大至953.8亿元,放量长阳收复年线,这是否意味着本轮反弹力度会很大?

道达:回顾3月20日的大反弹,当时沪指涨幅比这次更大,成交额也超过1000亿元,但却是一次短命反弹。所以这一次大盘究竟会挑战年内高点2444点还是重演短命走势,尚难把握。技术上看短线阻力位或在2275点附近,所以不论是否有大级别反弹,我认为后市在消化地震利空后或有一定的向上空间。

NBD:你认为挑战2444点高点的可能性大不大?

道达:多头有可能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但目前来看,成功率或不足六成。毕竟目前首要目标是突破上方阻力,而上方阻力位和3月2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基本重合,这样的压力需用大量做多资金来化解。另外,3月25日高点2344点能否在短期内成功突破,也是考验反弹成色的重要指标。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