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建银投资否认监事长跳楼和金融反腐有关

每经网 2013-04-19 00:22:58

对于王世强的跳楼和金融反腐有关的传闻,上述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肯定不可能。”

每经记者 李玉敏 发自北京

4月17日下午四点半左右,北京长安兴融中心一60岁左右的男士跳楼身亡引起也业界的巨大关注,对其跳楼原因则更是出现了种种猜测。

4月18日,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官网发布的一则讣告证实了死者身份为该公司监事长王世强,不过,官方所称的“因健康原因”也引来了质疑。

官方称与金融反腐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在建银投资的办公场所长安兴融中心工作人员对陌生人高度警惕,死者王世强办公室所在的楼层物业也禁止记者拍照,其工作人员更是对此讳莫如深。

建银投资办公室新闻宣传相关负责人称,一切以官方的公告为准,是个人的健康的原因,那就和工作没有关系。

王世强生前任建银投资监事长兼纪委书记的职务。而金融界最近却一直都不太平,邮储银行行长陶礼明、农行副行长杨琨等高管相继被调查,近日的银行间债市监管风暴也在升级。

对于王世强的跳楼和金融反腐有关的传闻,上述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肯定不可能,非常明确的。”

至于是否患有抑郁症的传闻,该负责人更是表示:“瞎扯!”王世强的一位朋友也表示,性格开朗、待人厚道,身材瘦弱,喜欢打网球,前段时间还一起打网球。

该负责人也对记者称:“王监事长是挺好的一个人,内部大家都很喜欢他。他的去世我们都很惋惜,也对他的家人表示哀悼。”

没有参与炒金

公开资料显示,王世强今年60岁,自1977年至2003年期间,曾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多个职位,历任计划资金司干部、副主任、主任、业务稽核司、副局级稽核员、稽核监督局副局长、银行监管一司副司长等职务,其中1998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国务院稽察特派员总署特派员助理。

王世强于2003年至2006年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培训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历任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纪委书记。2013 年 1 月 ,王世强还被聘任为中国银行的非执行董事,

近日,国际黄金价格暴跌,不少的投资者被爆仓。微博上此前有传言是黄金大跌逼死基金经理,上述负责人驳斥了这种传言,称王世强并没有炒黄金,或进行橡胶等大宗商品交易。

建银投资是一家包括投资、金融、不动产、咨询服务等四个业务单元的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建投投资、中投资本、中投信托、宏源证券、国泰基金、中投租赁、建银控股、建投嘉昱、建银饭店、中投咨询、中投科技、建银咨询等12家成员企业。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