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建投监事长王世强跳楼 公司否认炒金所致

每经网 2013-04-18 09:59:29

中国建投原监事长王世强被确认4月17日在北京跳楼身亡,公司称并非微博上流传因黄金下跌暴仓导致。

每经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田草)  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投)原监事长王世强被确认4月17日在北京跳楼身亡。中国建投18日上午在官方网站发布的讣告说,王世强是因健康原因去世的。

4月17日下午4点半左右,王世强被发现从北京长安兴融中心2号楼跳下,当场身亡。据对面一施工工地的目击者昨日对警方称,死者是从12层窗户爬出后跳楼的。长安兴融中心2号楼12层为中国建投的办公室。

图片由每经记者提供

中国建投18日上午在官方网站发布的讣告说,因健康原因,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监事长王世强于2013年4月17日在北京去世。公司方面称排查后为个人原因,并非微博上流传因黄金下跌暴仓导致。

王世强现年60岁,自1977年至2003年期间,曾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多个职位,历任计划资金司干部、副主任、主任、业务稽核司、副局级稽核员、稽核监督局副局长、银行监管一司副司长等职务,其中1998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国务院稽察特派员总署特派员助理。王世强于2003年至2006年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培训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历任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纪委书记。

王世强是高级经济师,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资格。1977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金融专业。

百度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建投”全称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注册资本206.9225亿元。中国建投成立之初主要任务是接收、管理和处置原中国建设银行非商业银行资产和业务。

2005年至2006年,中国建投参与证券公司的综合治理工作,完成对多家证券公司的重组注资;2006年,完成对国泰基金、浙江国际信托等企业的股权收购。

2008年9月,国务院批准中国建投业务方向调整。公司作为中投公司部分实业投资平台,承担主权财富基金的人民币投资职能,先后对中联重科、南京莱斯、上海银行、上海国运等企业、项目投资。

截至2012年底,中国建投已发展成为一家涉及投资、金融、商业地产、咨询服务等四大业务版块的综合企业集团,合并总资产760亿元,人员规模达到1.8万人。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