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本季美妆美饰:宛如蝴蝶 美丽破茧

2013-04-18 01:12: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好    

每经记者 陈好

“你宛如一只小蝴蝶飞过一样,美丽轻身,又色彩柔和,晚春初夏的微风中,传来阵阵你飞舞的乐声。”

人们总是把花朵与女人联系在一起,步步莲花、初发芙蓉、蕙心兰质、杏脸桃腮、艳如桃李……今年春夏季,自然界再次成为时尚的主题,所不同的是,主角不是花朵,而是那些充满了趣味、色彩艳丽且能自由飞翔的蝴蝶。

目前,全球共有近200000个已知的蝴蝶品种。蝴蝶一直是时尚与艺术的灵感源泉。在日本,蝴蝶是高尚女性魅力的象征;在中国,蝴蝶比喻至死不渝的爱情;亚马孙河流域的印第安人相信将心愿向蝴蝶倾吐,即可愿望成真。

面如彩蝶

自古以来,蝴蝶就以其身美、形美、色美、情美被人们欣赏,历代咏诵。蝴蝶是最美丽的昆虫,被人们誉为 “会飞的花朵”、“虫国的佳丽”,是一种高雅文化的象征,可令人体会到回归大自然的赏心悦目。2013年春夏,有品牌再次将女性的美与蝴蝶联系在一起,蝴蝶妆容开始大热了。

一向以优雅著称的香奈儿,为了迎接热情涌动的夏天,以夏日的蝴蝶为灵感,在妆面的用色上特立独行,打破了传统和一贯的定律,将蝴蝶身上的土耳其蓝和湖水绿与金黄色,描绘在眼眶上,打造出震撼性的美感。

金黄色、土耳其蓝、珊瑚色和湖水绿,鲜艳明亮的色彩好似蝴蝶翅膀在光线下颤动。强烈对比色彩的眼妆,营造出冲突而又和谐的美感。以夏季特有的湛蓝色眼线刻画强烈眼神;翩飞至睫毛的黄色、碧绿、浅蓝和深蓝,欢乐缤纷的色彩使眼眸充满活力;蜜桃色和覆盆子的饱满唇色,融化热情于双唇间;绚丽的指彩飘落指尖,散发霓虹光泽。

2013夏日蝴蝶彩妆关键词1:撞色眼妆

将四色眼影和防水眼线笔搭配缤纷多彩的深邃大眼防水睫毛膏,创造出今夏最时尚的撞色眼妆。以对比色彩的眼影和睫毛,创造风格强烈的眼妆;或是上下睫毛使用不同颜色的睫毛膏,打造抢眼迷人的撞色效果;也可以睫毛尾端刷上不同色彩的睫毛膏,前卫又充满立体感。

2013夏日蝴蝶彩妆关键词2:润泽亚光妆效

从早到晚,连续15个小时的全方位持久妆容:光泽、色彩、舒适,以及散发着清新水果、花卉与甜麝香的淡雅气息,是2013年夏日彩妆的基础。香奈儿推出臻美光感粉底液以举世公认、隐于无形、无懈可击的完美,打造出精致的底妆。

香奈儿臻美光感粉底液是香奈儿彩妆创意总监彼得·菲利浦斯(PeterPhilips)与香奈儿彩妆实验室共同研发的创作结晶。使用配方核心的全新科技成分:完美亲肤复合物(PerfectSkinAffinityComplex),能够层叠使用,可完美修饰局部的泛红现象与偶发的瑕疵斑点,丝毫不会令妆容显得厚重,紧密贴合肌肤,构成无形且舒适的第二层肌肤,营造完美的匀净持久妆感。

指尖蝶飞

美洲印第安人有这样的传说,结婚新人把自己的心愿轻声告诉手中的蝴蝶,然后将蝴蝶放飞,蝴蝶会告诉精灵和天使,精灵和天使就能让愿望变为现实,爱的信息和天长地久的承诺,从此便恒久不忘。因此,人们都相信,只要许下一个愿望,然后将蝴蝶放飞,自己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

施华洛世奇2013春夏新品“热带天堂”系列由品牌创作总监娜塔妮·歌莲设计,该系列由热带森林丰富多样的动植物世界中获取灵感,描绘着葱翠的雨林、娇美的兰花、纯净清澈的阿卡普尔科港口……带领大家踏上一段醉人心脾的拉丁美洲之旅。

全新春夏系列除了彰显施华洛世奇独有的切割工艺、Pointiage低温陶瓷技术镶嵌和密镶技术外,更以崭新手法糅合多种物料,如皮革、不同的金属链、树脂、织绳和棉绳等。

琳琅满目的鲜艳色彩,将“热带天堂”缤纷欢乐的气氛表露无遗。深浅不一的绿色令人想起茂密青葱的热带森林,紫红色映衬出此系列主角──兰花的娇美,翠蓝色则象征纯净清澈的阿卡普尔科港口。尽显奢华魅力的大尺寸仿水晶镶饰、别具异国情调的昆虫、雀鸟和棕榈树造型、还有蜻蜓和粉红鹤元素,以及不拘一格的骷髅头、辣椒等元素一一呈现。

最具亮点的是施华洛世奇为中国市场推出的Tarantula系列。每季,施华洛世奇都会推出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首饰系列。糅合兰花与蝴蝶元素的Tarantula系列,灵感源自施华洛世奇2013春夏系列TropicalParadise。绽放的花朵通过Pointiage低温陶瓷技术,镶有和谐悦目的翠绿、紫色和粉红色水晶,宛如细致的翅膀温柔展开,并化身为戒指、手链和项链。整件作品和搭配的饰链,均缀有黑色环氧树脂,尽显令人难以抗拒的美态。

仙蝶表情

蝴蝶忠于爱情,一生只有一个伴侣,是昆虫界忠贞的代表之一;蝴蝶被人们视为吉祥美好的象征,恋花的蝴蝶常寓意甜蜜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表现了人类对至善至美的追求。因此,蝴蝶常常打动腕表和珠宝设计师,他们将美好的情愫寄情在作品上,让时间铭刻永恒不朽的爱情故事。

生生不息、变幻无穷的大自然始终是VanCleef&Arpels梵克雅宝最钟爱的主题,蝴蝶便是其中最为重要设计的之一。两扇打开的巨大的黑色镂空铁门引人进入梵克雅宝蝴蝶园的魔幻世界。淡淡的蓝紫色调,大群“蝴蝶”自中心屋顶簇拥而下,四面墙上全是自然风景的投影,今年VanCleef&Arpels携全新腕表系列PoetryofTime亮相SIHH,在蝴蝶的意象上大做文章,用精密的工艺来表现蝴蝶之绚烂,并融入芭蕾舞者的轻盈身姿,这一切给机械气息浓郁的场馆带来了一丝浪漫的风情。

本年度,蝴蝶与芭蕾舞者的主题贯穿到了VanCleef&Arpels数个女表系列的新品当中。最令人惊叹的莫过于PoeticComplication系列的新品LadyArpelsBallerineEnchantée(梵克雅宝蝴蝶夫人芭蕾舞腕表),这只表将蝴蝶的形态与芭蕾舞伶的身姿巧妙融为一体:舞者身躯为金雕工艺之结晶,其腰部与脸部因钻石的镶嵌散发细腻光泽,舞者的衣裙则为珐琅彩。机芯方面,为了表现 “舞蹈”的主题,PoeticComplication采用了双逆跳的机芯装置,以舞者腰间的两只镂空银色翅膀为指针,左边指小时,右边指分钟,随着时间的变动而起落飞舞,呈现出不同的舞蹈姿态。

ExtraordinaryDials系列腕表则集中于表现蝴蝶的姿态与绚丽色彩,并融入四季更迭的主题。珍珠母贝、青金石、钻石等梦幻材料随处可见,更是将镂空珐琅和金箔雕花珐琅的工艺发挥到淋漓尽致。除了春夏秋冬以及永恒时间五个主题的五款表,VanCleef&Arpels还特地为本届SIHH推出了四款纸鸳形蝴蝶图案的腕表,首次将微绘技术运用在珍珠母贝上,蝴蝶尾部拖着长长的彩带,颇具节日气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