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黄大桥收费补偿5月确定 中原高速或得数亿补偿

证券日报 2013-04-11 14:29:49

去年10月终止收费以来,郑黄大桥原经营方中原高速的收费补偿终于有了着落。补偿多少金额,公告中并没有透露。

自去年10月终止收费以来,郑黄大桥原经营方中原高速的收费补偿终于有了着落。4月10日晚间,中原高速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河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按照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终止收费日最终经河南省国资委核定的资产评估价值,将给予公司现金补偿。不过,究竟补偿多少金额,公告中并没有透露。

以去年10月8日为基准日,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终止收费后全部资产移交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公司计划于4月底前完成郑州黄河公路大桥的资产评估工作,5月底前取得河南省国资委对资产评估结果的核定意见,并向集团报备作为补偿款拨付的依据。

资料显示,郑州黄河大桥从1986年开始投入使用,去年10月8日起停止收费。2000年,郑州黄河公路大桥转变为经营性公路,有关部门核定的收费期限到2020年。也就是说,如果该桥不停止收费,中原高速还可以收取8年的费用。“停止收费后,除了人员安置之外,最大的问题就是公路维护保养费用。”一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至于补偿款的计算方式,上述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看来,会根据交通流量、收费标准、运行管理成本等指标,核算出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在剩下的8年里还能收取多少通行费。”

据中原高速2012年半年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获营业收入逾14亿元,其中,郑州黄河大桥贡献了1.35亿元,同比增长4.96%。纵观公司近三年年报,2009年至2011年,该桥分别贡献营收2.27亿元、2.4亿元、2.72亿元,呈逐年上升态势。以每年2亿元的保守收入计算,未来8年该桥将至少贡献营收16亿元。不过,“此次政府补偿应该不会这么多,至少要扣除运行管理成本”,上述人士表示。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