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投行的不安

2013-04-11 01:09:59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位投行人士保荐的项目不幸被证监会抽签抽到,要求进行IPO财务核查。于是,这位投行精英连续数日在微博上大倒苦水,称自己连续数日的高强度工作,已经快撑不住了。

投行的工作确实辛苦,但我越来越感觉到,投行保代这个精英人群已经跌下神坛,至少不像以前那样总是让人感觉高高在上,至少开始很不淡定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想,可能证监会长达近半年时间的暂停新股发行,确实伤害了很多人的利益,最直接的影响,便是投行的项目迟迟无法完成,反而增加了更大的工作量。于是,很多人开始呼吁IPO开闸,还质疑投资者,“为何对IPO如此恐惧,成熟的投资者不应该害怕新股发行”。其实,人们害怕的并非IPO本身,真正害怕的是造假,害怕的是为造假保驾护航的投行。昨天还看到新闻,由于越来越多新股发行造假案件的出现,证监会要对保荐机构作出史上最严厉的罚单,这或许要让很多违规的投行感到不安了。不过,我倒要看看罚单能有多严厉,长期以来,正是由于处罚力度不够,才导致造假的长期存在。

所以,估计新股发行要想重启,证监会一定会先拿一些保荐机构开刀,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再等财务核查到差不多的程度后,可能开闸就临近了。而在此之前,可能投行最期待的,就是但愿行情不要太坏,不然让你发新股,可能也发不出去。

最后还是谈谈昨天的大盘,拉锯战果然开始了,沪指收出阳十字星,最后只上涨了0.36点,收于2226.13点,涨幅0.02%,几乎等于就是不涨不跌。这种行情下,操作的难度可想而知。如果一定要操作,我认为最好还是短线为好,如果上冲太快,最好不要追高,大盘还有再跌下去的可能,再次回到年线下方后,或许才是短线介入的机会。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位投行人士保荐的项目不幸被证监会抽签抽到,要求进行IPO财务核查。于是,这位投行精英连续数日在微博上大倒苦水,称自己连续数日的高强度工作,已经快撑不住了。 投行的工作确实辛苦,但我越来越感觉到,投行保代这个精英人群已经跌下神坛,至少不像以前那样总是让人感觉高高在上,至少开始很不淡定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想,可能证监会长达近半年时间的暂停新股发行,确实伤害了很多人的利益,最直接的影响,便是投行的项目迟迟无法完成,反而增加了更大的工作量。于是,很多人开始呼吁IPO开闸,还质疑投资者,“为何对IPO如此恐惧,成熟的投资者不应该害怕新股发行”。其实,人们害怕的并非IPO本身,真正害怕的是造假,害怕的是为造假保驾护航的投行。昨天还看到新闻,由于越来越多新股发行造假案件的出现,证监会要对保荐机构作出史上最严厉的罚单,这或许要让很多违规的投行感到不安了。不过,我倒要看看罚单能有多严厉,长期以来,正是由于处罚力度不够,才导致造假的长期存在。 所以,估计新股发行要想重启,证监会一定会先拿一些保荐机构开刀,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再等财务核查到差不多的程度后,可能开闸就临近了。而在此之前,可能投行最期待的,就是但愿行情不要太坏,不然让你发新股,可能也发不出去。 最后还是谈谈昨天的大盘,拉锯战果然开始了,沪指收出阳十字星,最后只上涨了0.36点,收于2226.13点,涨幅0.02%,几乎等于就是不涨不跌。这种行情下,操作的难度可想而知。如果一定要操作,我认为最好还是短线为好,如果上冲太快,最好不要追高,大盘还有再跌下去的可能,再次回到年线下方后,或许才是短线介入的机会。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