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瑞信唱空中资行 下调9只银行股目标价

2013-04-10 00:57:53

近日瑞信下了调9家中资银行股目标价,并列出了5大不利因素。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实习生 陈健元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田文会 实习生 陈健元发自北京

据港媒报道,近日瑞信下了调9家中资银行股目标价,并列出了5大不利因素。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瑞信之前,摩根大通等国际投行也曾唱空中资银行股。

列出五大负面因素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瑞信下了调9家中资银行股目标价,还列出导致下调的五大负面因素:内房限购、制造业PMI偏软、中国央行自1月以来连续回收流动性、2月社会融资总量收缩、银行理财产品规范限制。

其中,目标价下调幅度最大为中信银行(00998,HK),达19%,目标价4.9港元;工行(01398,HK)下调幅度11%,目标价6.33港元,评级维持“跑赢大市”,该行维持工行及建行为行业首选。农行及交行评级则由“跑输大市”上调至“中性”,目标价则分别下调7%及2%,至4.11港元及6.64港元。另外,瑞信把今年内银贷款增长下调0.3个百分点至12.5%。收费增长预测则上调3个百分点至11.3%,不良贷款比率下调0.1个百分点至1.08%。

农业银行资金部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瑞信下调目标股价,目前并未对银行产生影响,加上央行不断地回购流动性,资金面依旧相对宽裕。

另有相关人士称,瑞信的报告更多是心理压力大于实际压力。目前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了一定释放,即便是存在进一步的探底,也没有那么可怕,更谈不上唱空中国银行股。

专家看好中国经济

瑞信集团曾在最近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任剑涛。任剑涛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已经出现,但相对与其他地区的国家而言,中国仍然是非常成功的。出于这个原因,可以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最新的发展重点集中于三个主要领域。首先,国内需求不足;其次,中国应该专注于在国际舞台上的复杂变化;第三,必须专注于在中国社会的不平等。如果新领导层能够在这三个方面做好,那么中国的发展势头应该是非常强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瑞信还强调了制造业PMI偏软。不过,今年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虽然是仅稍高于临界点,但已是连续6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同时,瑞信旗下合资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4月8日的研究报告称:2013年3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6%,比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而汇丰3月中国服务业PMI也升至54.3,较上月增长2.2个百分点,创下6个月以来最高纪录。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数据表明全面而逐步的经济复苏正在持续。

有券商分析人士称,国际资本市场上的金融定价权掌握在少数外资大行手中。随着A股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势必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开始关注和配置中资银行股。及时观测和洞察这些国际大行的最新观点,对于内地投资者将会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