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拉锯战

2013-04-10 00:57:39

昨日(4月9日),市场总算没有让多头绝望,最终大盘止跌回升,沪指收盘上涨14.18点,收于2225.77点,同时也重新站上了刚刚跌破的年线关口。不过成交额并未有效放大,沪市仅成交731.4亿元。这样的反弹行情能否持续?

对于昨天沪指反弹,我认为一方面可理解为对本周一探底回升的一种延续,毕竟跌破年线后被触碰到底线的多头不会轻易放弃,于是就有了昨日沪指开盘便收复年线的举动;另一方面消息面上总算出现利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涨2.1%,环比降0.9%。从短期来看,3月数据减轻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要知道,2月以来正是因为对通胀的过分担忧,在很大程度上促使央行货币政策收紧,也导致资金面的紧张。一旦通胀达到可控局面,未来资金面则有可能由偏紧转为中性,这至少有助于缓解市场忧虑。

不过,本周一沪指创下的2180.67点是否就是本轮调整低点目前还不能定论。

然而,现在的市场走势与2010年11月有些类似,当时大盘在一波反弹行情之后,股指迅速调整到年线附近,随后大盘围绕年线进行了长达两个多月的拉锯战。而这一次由于没有充裕的资金面配合,加之IPO重启引发各方担忧,我感觉一场围绕年线的拉锯战很可能又要开始了。从短期看,行情继续震荡筑底可能性更大些。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