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公款消费不容“呼叫转移”

新华网 2013-04-04 16:31:57

哈尔滨“吃喝一条街”最近又火爆,洗浴会所前豪车车牌用免费停车的牌子遮挡,这俨然是公款消费的又一种“呼叫转移”。

哈尔滨“吃喝一条街”最近又火爆,洗浴会所前豪车车牌用免费停车的牌子遮挡,这俨然是公款消费的又一种“呼叫转移”。

从酒店饭店转移到内部食堂,从高级酒瓶转移到矿泉水瓶,公款消费选择空间的转移。从闻风而“收”转移为相机而动,公款消费选择时间的转移。公款吃喝穿上迷惑忽悠的秘密外衣,如一道铁幕欲逃离监督,遮人耳目。从空间到时间,都表现出伪善的投机取巧。公款消费耍起游击战,玩起了“呼叫转移”。

长期以来,公款消费被人诟病,作为公共资源被个人利用的“隐性腐败”,其危害一点不亚于贪污受贿的“显性腐败”。中央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禁违反规定用公款送礼、宴请的春风才刚刚刮起,却有人望风而逃,寻租可以继续奢华享乐的秘密空间,更是“罪”加一等。

把公款消费藏进“私人空间”,严重混淆了公与私的界限。公款消费“呼叫转移”的伎俩,演绎起典型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躲猫猫战法,试图藏得更深,让人惊叹公款消费的观念毒瘤侵蚀力量之大。当矿泉水带着茅台的味道,内部食堂胜似高级酒店,公款消费打上“马赛克”,公款消费的公开形式显然不再是通俗易懂,而是晦涩难懂。

改作风要不折不扣,不搞变通,不耍花样,切实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问题。公款消费需更阳光,反腐“紧箍咒”需更紧。“县级以上政府接待费公开”的良药已经开出。当吃喝账本全部晒在阳光下,公款消费自然会勒紧裤腰带。公款上赫然刻印着“公”的权威,自然需要“公”开。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公开透明是最有效反腐剂,莫让公款消费继续“呼叫转移”。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