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未来物价走势存不确定性

新华网 2013-04-03 20:19:57

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未来走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王宇 王培伟)记者3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提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未来走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会议称,全球经济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错综复杂,未来将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通胀、防风险的关系,维持货币环境的稳定。

会议提出,要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有效缓解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防范金融风险,着力改进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