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流感来袭

2013-04-03 00:48:27

昨天(4月2日),关于H7N9禽流感的新闻让人有些闹心,虽然疫情远在上海,目前似乎感染人数还很少,但总觉得有些害怕。如果疫情不蔓延那是最好,如果控制不好而出现扩散,那对正在复苏中的经济而言或将产生一定影响。

当然,我还是非常希望不要扩散,也就不必作上述猜测。还是先来关注下市场,昨日相关的流感题材股倒是一度被炒得火热。另外,随着流感消息不断被传播,市场热点也扩散到了口罩概念股,比如龙头股份 (600630,收盘价6.15元)、申达股份(600626,收盘价4.04元)等都出现较大上涨。感觉虽然整个大盘处于弱势格局,但个股炒作气氛还是比较热烈。

然而,关心了个股炒作后,大家更关心的可能还是大盘能否实现反弹,这才是一件令人皆大欢喜的事情。昨天我曾经在文章中指出,大盘或将见到新低,随后才可能出现反弹。而从沪指昨日表现看,虽然早盘一度反攻近20点,但最终还是疲软走低,且盘中创出2220.44点新低。而尾市指数出现小幅收高,且股指期货在15时以后的15分钟内再度明显拉高,最终期指主力合约还出现19.41点的升水。从去年四季度行情来看,期指尾市大幅拉升且大幅升水的情况非常少见,这似乎为随后的反弹埋下伏笔。

不过,最后我看了下主力合约持仓席位数据,光大期货增多单1317手,但其他多头席位却并没有太积极的动作。所以,对于后市,我预计可能会出现短线反弹,起码出现日内反弹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基本面目前还没有出现可以支持趋势转变的消息,因此从稍长时间来看,仍不敢太乐观。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