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答H7N9禽流感问题

每经网 2013-04-02 15:28:37

今天17:15,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并解答目前H7N9禽流感防疫防控工作情况。

18:18【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目前在上海市场严禁销售活的水禽】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徐威:目前在上海市场严禁销售活的水禽。同时上海市委提醒市民不要食用野禽。

18:17【上海市卫计委:H7N9防控机制以及药品和药械的目前准备充足】上海市卫计委主任徐建光:上海市在启动3级响应之后,防控机制以及药品和药械的目前准备充足,同时还在积极准备中。

18:01【上海市农委:目前上海市猪肉、鸡肉可以放心吃】上海市农委副主任殷欧:黄浦江死猪样本检测未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目前上海市猪肉、鸡肉可以放心吃。目前未发现家禽清流感疫情。

17:55【上海疾病控制中心:尚不清楚H7N9禽流感的感染来源】上海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吴凡:截至目前H7N9禽流感全国发现病例有限,尚不能明确此次是人感染禽流感的病毒、还是人际传播禽流感病毒。尚不清楚H7N9禽流感的感染来源,动物宿主也不能明确。

17:44【上海疾病控制中心:启动流感流行3级响应目的为引起公众关注和控制】上海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吴凡表示,流感的应急预案分四级响应,从四级别到到一级程度递增,目标是防止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根据在上海市出现了新的散在病例,符合该标准,所以启动3级响应,目的引起公众关注和控制。

17:28【上海市卫计委:将启动流感流行3级响应防御工作】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表示,针对目前上海市出现的H7N9禽流感疫情两例死亡情况,上海市将启动流感流行3级响应防御工作。并且确定上海市公共临床中心为定点预案中心。  

17:08【发布会即将开始 众多记者关注】距上海H7N9禽流感防疫防控工作发布会开始还有10分钟,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内,来自各家媒体的记者们都已陆续入场,纷纷入座,架好设备严正以待,等待会议主持人入场。(每经记者 李婷)

15:28【上海市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答禽流感问题】今天17:15,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由上海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市农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并解答目前H7N9禽流感防疫防控工作情况。(每经记者 李婷)

每经网将滚动报道发布会,关注本网页,等待随时更新。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