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4月审核企业自查报告 IPO重启无时间表

新华网 2013-03-29 23:44:00

按照年初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证监会也在继续研究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制定相关配套规则,继续做好新股发行核准有关工作。

三月里,资本市场风云变幻。在证监会密集推出各项新政的同时,原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接替郭树清,成为证监会第七任“掌门”。从“改革者”郭树清手中拿过接力棒的肖钢是否会延续这些改革?肖钢又将带来怎样的新政策?对于市场关心的话题,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继续保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继续研究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制定相关配套规则,做好新股发行核准有关工作。

证监会回应新股发行等热点 将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证监会主席肖钢 资料图

继续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抓紧研究各界建议

投资者对于前任主席郭树清的“新政”已渐渐熟悉,并开始感觉到他改革的魄力。对于肖钢正式接替郭树清成为证监会新一任主席,市场有疑惑,更有期待。

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肖主席上任近两周的十多天,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一直在进行调查研究,证监会正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推进落实今年年初监管工作会部署的各项工作监管任务,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该负责人称,证监会对媒体及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渠道对资本市场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肖钢十分重视社会各方意见,已经关注到媒体及网络的相关报道,对大家的建言献策会抓紧研究。”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肖钢上任后对加强证监会的内务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建立定期会议制度,包括每周一上午召开主席办公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建立定期的新闻发布制度,每周五下午闭市后召开新闻通气会或者发布会。

IPO开闸尚无时间表 将制定配套改革规则

去年底,证监会发布《关于做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规定当时正在排队的近900家拟IPO企业的中介机构必须在2013年3月31日前递交自查报告。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申报企业情况表显示,上周被终止审查的企业再增6家。至此,证监会掀起的财务核查风暴已逼退48家企业,其中,创业板36家,主板及中小板12家。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个证券机构和发行人,正对照证监会通知要求开展自查工作,并于3月31日前向证监会报送自查报告,证监会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自查报告的接收工作。自查结束后,从4月份开始,证监会的相关审核部门,将对自查报告予以审核。发行部、创业板部和会计部将会同系统有关单位组织15个检查小组开展抽查工作。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及时处理。

与此同时,按照年初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证监会也在继续研究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制定相关配套规则,继续做好新股发行核准有关工作。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月里,资本市场风云变幻。在证监会密集推出各项新政的同时,原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接替郭树清,成为证监会第七任“掌门”。从“改革者”郭树清手中拿过接力棒的肖钢是否会延续这些改革?肖钢又将带来怎样的新政策?对于市场关心的话题,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将继续保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继续研究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制定相关配套规则,做好新股发行核准有关工作。 证监会主席肖钢资料图 继续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抓紧研究各界建议 投资者对于前任主席郭树清的“新政”已渐渐熟悉,并开始感觉到他改革的魄力。对于肖钢正式接替郭树清成为证监会新一任主席,市场有疑惑,更有期待。 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肖主席上任近两周的十多天,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一直在进行调查研究,证监会正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推进落实今年年初监管工作会部署的各项工作监管任务,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该负责人称,证监会对媒体及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渠道对资本市场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肖钢十分重视社会各方意见,已经关注到媒体及网络的相关报道,对大家的建言献策会抓紧研究。”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肖钢上任后对加强证监会的内务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建立定期会议制度,包括每周一上午召开主席办公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建立定期的新闻发布制度,每周五下午闭市后召开新闻通气会或者发布会。 IPO开闸尚无时间表将制定配套改革规则 去年底,证监会发布《关于做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规定当时正在排队的近900家拟IPO企业的中介机构必须在2013年3月31日前递交自查报告。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申报企业情况表显示,上周被终止审查的企业再增6家。至此,证监会掀起的财务核查风暴已逼退48家企业,其中,创业板36家,主板及中小板12家。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个证券机构和发行人,正对照证监会通知要求开展自查工作,并于3月31日前向证监会报送自查报告,证监会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自查报告的接收工作。自查结束后,从4月份开始,证监会的相关审核部门,将对自查报告予以审核。发行部、创业板部和会计部将会同系统有关单位组织15个检查小组开展抽查工作。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及时处理。 与此同时,按照年初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证监会也在继续研究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制定相关配套规则,继续做好新股发行核准有关工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