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勤上光电停牌 公司债继续交易暴跌8.4%

2013-03-28 00:57:02

26日,《每日经济新闻》对勤上光电涉嫌造假上市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受此影响,勤上光电成为当日两市唯一跌停个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宋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宋戈

3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刊发报道,对勤上光电(002638,前收盘价11.71元)涉嫌造假上市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受此影响,勤上光电股票于3月26日开盘不久即遇跌停,公司当日晚间公告称,于3月27日开市起停牌。而公司刚刚发行不久的公司债 “12勤上01”(112136)却在昨日股票停牌时继续交易,结果遭遇抛售,全天重挫8.37%。

昨晚,公司发布公告称,目前市场出现了与公司相关报道,对公司与部分客户间关系提出质疑,特申请公司债于3月28日起停牌。

上市仅31个交易日

3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发文对勤上光电涉嫌造假上市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受此影响,勤上光电成为当日两市唯一跌停个股。公司当晚发布公告称,勤上光电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3月27日开市起停牌,但公司债券(简称“12勤上01”,代码“112136”)不停牌。

股票虽被停牌,勤上光电涉嫌造假事件却又波及到公司债。勤上光电公司债于2012年12月27日发行,今年2月4日起挂牌交易,在3月26日爆出事件当天,公司债小幅下跌0.66%,但在昨日勤上光电股票停牌时,公司债全天跌幅竟高达8.37%,而昨日仅是勤上光电公司债的第31个交易日。

分析师:短期仍有砸跌风险

对于公司债“中枪”事件,市场可能并不陌生,因为就在不久前,ST超日(002506,收盘价3.66元)所对应的“11超日债(112061)”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一幕。从“11超日债”情况来看,其上市时间同样不算太久,上市日为2012年4月20日,存续期为5年期,因连续亏损,尚未到期的公司债在年报披露的4月25日也将被实施停牌,甚至还要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直面是否暂停上市交易的尴尬。那么,“12勤上01”也会出现类似风险吗?

对此,深圳某债券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2勤上01”是否有风险还是要看公司是否能够继续正常经营,目前从公司公开信息来看,资产负债率为14.33%,货币资金为12.43亿元,相对4亿元的发债而言,风险不算大。但公司目前面对的是造假上市的质疑,若被确认属实,风险就很大了。上述分析师最后表示,目前从短期来看,在事件发展动向尚不明朗的情况下,“12勤上01”还是有砸跌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