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夏日将至 “轻装”上阵

2013-03-22 00:55: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好    

每经记者 陈好

对于商务男士来说,选择一款轻薄、透气且挺括的夏日西服远比买一件厚重的秋冬西服更为重要和艰难,原因是夏日西服对面料的要求更高,工艺更加考究,颜色更要凉爽雅致,而这些不仅体现一个品牌的水平,也是对男士品位的一种考验。

轻薄面料是第一要素

西服一直是男士出席正式场合的首选服饰,然而传统西服由于制作工艺上的局限,辅料较多、成衣较重,所以男士在春夏季节穿着时倍感束缚闷热。炎热夏季,西服的轻薄透气是考虑的第一要素。因此,各男装品牌都在夏日西服上大做文章。今年在市场上引起关注的“零克重西服”,是意大利男装品牌TOMBOLINI在本季春夏打造的全新夏季轻薄西服,每件西服重量不超过280克。

所谓 “零克重西服”,就是采用LoroPiana(诺悠翩雅)超细羊毛和桑蚕丝混纺面料,正装设计,搭配休闲工艺制作,创新的制作工艺在保持正装修身挺括的版型基础上,令穿着者更感轻便、舒适,具有轻、薄、软、透的特性,手感细腻柔软,凉爽透气,是为男士们潇洒过夏的特制西服。

而一贯优雅奢华的另一个意大利品牌CANALI(康纳利),在制造男士夏日西服上也颇有功底。全新CANALI2013春夏男士系列以洛杉矶这座天使之城为蓝本,着力呈现无拘无束的优雅感,复刻经典,再现五六十年代好莱坞黑色电影的经典传奇。而在西服的主题中将一丝轻松不拘的假日气氛融入其中,以超轻真丝、纯棉质地,铺陈现代都市男性不同侧面的成熟睿智。

老牌的英国品牌AlfredDunhill(登喜路),2013春夏系列以现代剪裁为核心,充分考虑到夏日天气喜怒无常的特点,在注重轻薄透气的同时,还选择高捻度具有天然弹性的面料,推出防雨系列西装,具有实用抗皱功能之余,也散发无比优雅的气质。

制作工艺凸显质感

世界上最优秀的西服制作工匠和传统几乎都在意大利。上海世博会上杰尼亚西服制作工匠代表的精湛传统技艺曾亮相意大利馆。西服制作,也是TOMBOLINI的品牌核心,据品牌公关介绍,尽管夏天的西服很轻薄,但要确保西服的挺括,工艺上必须非常讲究。目前,品牌大多采用“半麻衬”的制作工艺,即使用专业技术处理过的马鬃、麻、棉等天然的优质原料,经独特工艺制作上装前部夹层,使西服穿在身上非常的贴身、柔软舒适、挺括以及赏心悦目。由于面料辅料间良好的结合,从而打破了以往粘合衬西服的驳头处扁平而生硬的感觉,充分体现出面料的手感和毛衬的弹性,凸显西服质感及档次。

对于顶级男装品牌来说,坚持手工制作西服,是品牌价值的体现,也是对品位与奢华的坚持。不久前,意大利顶级定制男装品牌Kiton(奇顿)携旗下金牌裁缝CIROPALESTRA先生在中国6个城市开启了“全球定制巡回”。在成都仁恒置地广场,CIROPALESTRA先生向大家展示了那不勒斯传统手工制作西服的工艺,其中包括具有代表性的“那不勒斯式肩袖”、“那不勒斯式袖口”以及五片缝制领子设计。这位出生裁缝世家、从事西服手工定制30多年的意大利国宝级大师对记者说:一套上乘的西装会为男士带来顶级舒适感和尊贵感,而这份难得的舒适感和尊贵感源于对制作工艺的坚持。

不同的色彩不同的风范

尽管深色调西服能彰显男士的含蓄和沉稳,但也会给人沉闷呆板之感,因此,适当选择亮色的西服会产生焕然一新的感觉,也会在黑压压的人群中脱颖而出。

蓝色非常适合亚洲人

蓝色西装是商务西装的基本色,也会让亚洲人的肤色更透亮,夏天应该选择有亮度的蓝色,比如海军蓝、天空蓝或者浅蓝色,2013年AlfredDunhill海军蓝马海毛羊毛混纺单排扣西装,这种100%英伦面料带着一种优雅且现代的光泽,采用了戗驳领设计,经久耐穿又不失时尚特色,极适合春夏季节穿着。

一般蓝色西服有单色和条纹两种。单色显得比条纹更加正式。但由于颜色单纯,没有任何装饰,整体品质很轻易被人看出来,因此在衣服的材质上要特别留意;而条纹让身形看起来更挺拔,乍看之下身材也较纤细。不论单色或者条纹,搭配有光泽的领带和衬衫都显得干净白皙。

英伦风范的灰色西装

灰色西装在花纹、材质上都有着相当丰富的变化,灰色西装有千鸟纹和小方格等传统花纹,格纹灰色西服具有典型的英伦风范,非常有绅士派头,如果要选择套装,窄裤管和九分长度更加时髦,赤脚穿上褐色的乐福鞋,是夏天的魅力装备。

亮色西服可登大雅之堂

颜色太亮是不是会给人轻浮的印象呢?其实不尽然。受到色彩风暴的袭击,2013年春夏男士西服更有度假感,从柠檬黄、青草绿到天空蓝,都已经成为主色调,所要注意的是面料必须是上乘的丝麻,面料所泛出的淡淡光泽会营造出高级感。搭配挺括的五分裤,休闲与上班两相宜。 3M工作室 魏靖雨

三款西服

自如应对炎夏

双排扣:永恒经典的绅士风范

从意式传奇到好莱坞银幕,双排扣设计常给人一种稳重的商务感。本季CANALI带来的双排六粒扣西装,非常摩登流畅。在保持正装感的基础上,以多样的淡雅色系打造出假日经典绅士风范。除了柔软有型的肩部设计及收腰的修身剪裁,全手工缝制的barchetta式胸袋,也正如其名一般摩登流畅。

丝质印花:青春不羁的雅皮气质

大胆明快的色彩,繁花锦簇的纹理,年轻明朗的个性呼之欲出。换上本季CANALI春夏系列的印花丝质礼服,立即让你在泳池边的鸡尾酒会中脱颖而出,以举手投足间的气质、一丝不苟的优雅品位轻松赢得注目。而今年夏天GUCCI的男士西服,以丝、麻、棉等天然面料主打,色彩选择更具开放性,青柠绿、鹅卵黄、电光蓝的加入让西装套装变得更欧洲,更具实用性,配上舒适的马衔扣乐福鞋,透露出惬意畅快的都市雅皮风范。

纤细条纹:优雅风尚的型男之选

以细条纹点缀于轻薄的纯天然亚麻面料之上,儒雅清澈的男性气质不言而喻。在CANALI、TOMBOLINI、KITON的夏季西服中,细条纹不仅是服装元素的重点,也频频出现在各类配饰上。条纹与淡色的各种创意结合,演绎出别具一格的优雅格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