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淮汽车召回被曝光车型 业绩受影响推迟发布年报

2013-03-19 00:59: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当江淮同悦车型的锈蚀事件,被央视“3·15”晚会曝光之后,作为生产者的A股上市公司江淮汽车(600418,前收盘价7.12元)也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江淮汽车今日宣布,召回2011年12月31日前销售的同悦轿车,原定于3月20日披露的年报也将推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对于投资者的担忧,部分券商却在此时力挺江淮汽车,信达证券和东北证券分别给出了“买入”和“推荐”评级。

召回2011年底前产品/

针对央视“3.15”晚会上对于江淮同悦锈蚀事件的报道,紧急停牌的江淮汽车进行了正面回应,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同悦轿车是公司2008年底推出的第一款经济型轿车,是在意大利设计的,无论是造型、性能、做工都受到了客户的好评,但当时因经验不足,由于车身模具涂装工艺孔设置不合理,致使车身侧围外板(门槛区域)处内腔表面涂装质量未达到工艺标准要求,导致部分车身侧围外板(门槛区域)处出现锈蚀。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江淮汽车累计生产同悦轿车约11.93万辆,部分存在锈蚀风险,公司拟对2011年12月31日前销售的同悦轿车实施召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江淮汽车官网16日就已公布消息称,在近12万辆有潜在问题的同悦轿车中,已发现并主动免费维修处理6579辆。同时称从同悦之后推出的其他新产品,进行了工艺上的优化和改进,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汽车年报原计划于3月20日披露,公司预计召回事件会对公司2012年度相关财务信息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将年报披露时间推迟至3月30日,并对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有券商力挺引争议/

毫无疑问,江淮同悦锈蚀事件不仅仅对消费者的信心造成影响,短期内还会对江淮汽车的股价形成压力。而从公司推迟年报披露时间来看,这一事件可能对于业绩数据产生一定的影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昨日部分券商在研究报告中大肆唱多的行为,引来一片质疑声。

信达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这一事件应从个案性质来理解,相对于发动机、刹车、安全气囊等问题,其负面影响不应被夸大,因此也不会影响到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和对其投资价值的判断。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维持公司2013年、2014年盈利预测。分析师还表示,如果二级市场给予公司过度反应,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除了信达证券以外,东北证券也在第一时间力挺江淮汽车。东北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颇为煽情地表示,坚信公司一定会度过这次危机,迎来自己发展的美好明天。同时声称前期股价下跌已经对这一事件有所反应,而且公司前期公告了5.20元以下的回购价格。因此仍旧维持对公司股价的“推荐”评级。

颇为讽刺的是,正是在券商分析师强势力挺之时,江淮汽车却因为召回事件可能影响财务数据而延后年报披露时间。在不少投资者的眼中,江淮汽车俨然已经成为了A股市场上又一只“黑天鹅”,复牌之后恐怕难逃大跌的命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