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春节应加假 别挪周末凑

新华网 2013-03-18 14:39:03

王向朝委员认为,春节、国庆节法定节假日调整休息日的做法也应该取消,与此相应的是,春节等法定节假日放假时间要增加。

王向朝委员认为,春节、国庆节法定节假日调整休息日的做法也应该取消,与此相应的是,春节等法定节假日放假时间要增加。

沙振权委员则表示,春节放假“挪周末”、凑7天的放假方式不科学,“随后出现连上8天班的‘史上最长工作日’就太悲剧了。我国假日需最终过渡到周末、法定节假日、带薪年假三种模式就比较科学。”

黄细花代表建议,与其让职工被动地受用人单位的休假支配,不如干脆将职工带薪休假,硬性规定入全年的节假日中,强制单位给职工休假,黄细花认为,以5天带薪休假为例,可将5天全部纳入春节,形成14天的春节假。或者其中2天纳入春节,2天纳入劳动节,1天纳入中国旅游日,形成9天的春节长假、7天的“五一” 黄金周和中国旅游日3天假。

“春节年假,三天加两个双休日共七天,对于震惊全球的回乡迁移潮,和国民最为期盼的团圆佳节来说,远远不够;全国人大网曾广征网友意见,春节是否应该放假到元宵节,超八成网友投赞同票。在目前无法凭空多出五天假期的情况下,将年休假纳入到春节假期,可缓和春运压力,也可让人们抽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人。”黄细花认为。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