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CPI创新高 私募:调整是加仓机会

2013-03-11 01:01: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秀伟 韩海龙    

每经记者 朱秀伟 韩海龙

上周A股消息面纷繁复杂,地产调控加码、美元指数持续上行、道指创历史新高等消息已让投资者目不暇接,上周末公布的2月CPI涨幅达3.2%,创出去年5月以来新高;此时证监会又表示境内居住的港澳台居民4月可参与A股投资,A股即将迎来增量资金。多空消息交织,将对A股构成怎么样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邀请了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军、广州昊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咏、深圳海润达投资公司总经理仇天镝、深圳游资陈先生以及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对此展开讨论。

行情研判

短期震荡 之后向上概率大

NBD:A股上上周上涨,上一周又下跌,各位如何看待A股上周走势,反弹是否已结束?

曾军:市场现在处于一个健康但尚未完成的调整过程中,调整结束后还会挑战新高,“两会”后调整或将结束。

黄咏:大盘从去年12月初见底,累计涨幅较大,出现调整很正常。我认为全球和国内经济最困难时期已过去,指数难以再创新低,因此调整后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此次调整应是进场或加仓机会,但因为大盘前3个月持续上涨,调整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空间,不宜急于抄底,待企稳缩量后再分批买入较稳妥。

仇天镝:感觉管理层也希望“两会”保持期间股市稳定,因此上周末出了一些利好,但短期内恐不易体现出来。

NBD:2月CPI数据是否在短期内引发货币政策调整,对股市又将产生何种影响?

曾军:宏观数据在可控范围,不会对资本市场构成太大冲击,关注焦点仍在“两会”以后的各项政策。

黄咏:对经济复苏和通胀的判断都需看到一季度数据,估计管理层不会在近期出台力度较猛的短期政策。

政策亮点

证监会辟资金新路构成长期利好

NBD:证监会9日宣布,境内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开立A股账户,这将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有人认为这是重大利好,但也有人认为只有象征意义。各位对此怎么看?

曾军:这一举措实行后对资本市场是正面刺激。

要提醒各位的是,单就增量资金而言,我认为这是一个持续累积过程,短期看增量不会特别大,但长期看还是比较可观的。

黄咏:如果光是港澳台居民投资A股,增量资金有限,但在实际操作中,个人预计,也许将变为更多境外资金的一个入市通道,当然,这个有待后期数据出炉才能判断。

仇天镝:成熟市场投资者以买基金等为主,现在放开的是有限的个人开户,力度不会太大。

陈先生:这对券商是利好,相当于增加了QFII额度,而且相关投资者的水平或许更高一些。

NBD:对于将在本周结束的“两会”,将对资本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具体体现在哪些政策和领域?

曾军:估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将持续回升,目前市场信心处于一个恢复上升过程,这也是对整个经济信心的恢复。

陈宇:首先,“两会”结束意味“两会”行情预期兑现,市场将进入下一阶段,即关注“两会”具体政策的延伸,以及年报季报是否能超预期。

仇天镝:目前来看,在经济和股市方面尚无市场没有预料到的大政策出台,大部制改革也已被市场消化,而大盘技术面还在走下降通道。短期看行情不很乐观,接下来将在震荡中寻找反弹理由。

陈先生:我个人认为,会后应该会有新的政策举措,最受益的两个板块或将是银行和券商。

板块前瞻

看好医药防御性 关注环保主题

NBD:道指和美元指数均在近期创新高,这将对大宗商品市场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对A股影响又如何?

曾军:此前一段时间,美股和欧洲股市都向好,但对A股的正面作用并不大,反而是外围市场每次回调时,A股受到明显波及。大宗商品增量主要看中国需求,目前在看不到国内经济强劲恢复的迹象时,或不会有明显上扬。

仇天镝:在大宗商品方面,由于欧洲经济起不来,国内经济又是弱复苏。国内现在铜库存太多,不少还用于抵押贷款,价格怎么能涨起来呢?道指创新高主要还是因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较好,一方面页岩气革命改变了能源格局,把发电成本降下来了,另一方面银行去杠杆化,泡沫减少。而目前国内似乎有一点点滞涨的味道:放货币,通胀就上去;不放,经济就复苏不了,因为我们目前受旧的投资模式影响还比较大。

陈先生:道指上扬对国内主要还是一种心理影响,表示美股与A股一样,进入了一个大牛市周期。国内也在改变过去对证券市场的片面观点,证券市场能够做一些更符合市场化的事情。现在市场中股票大幅上涨不能用以前的逻辑来看,不是说涨得多了就应该不涨,个人认为,涨多了的背后是有一些重大利好作为支撑的。

陈宇:道指和美元指数同步上涨说明美国金融业得到恢复,能看到投资者信心回升。但国内要警惕币值和股价双跌局面,因为我们的产业结构还相对被动。

NBD:各位2013年中期投资策略是什么?看好和看空什么板块?

曾军:我们自年初整体判断就比较乐观,目前暂无改变,主要是看多大盘。

黄咏:建议选择前两年估值泡沫被挤压之后的高成长股逢低吸纳。就板块而言,长期看好军工、医药、环保、海洋经济板块,对太阳能和LED板块可关注行业复苏机会,但短期都应注意规避风险。

仇天镝:股市中长期走势仍取决于经济基本面,一个简单逻辑就是,如果预期今年经济走势不错,股市也差不到那里去。但现在CPI和流动性对股市影响很大,需进一步观察。

我看好的板块一个是大消费,还有一个就是银行,后者估值不高,也有资金流入,现在上下波动较大,比较有看点。就大消费概念而言,看好医药板块的防御性,另外对大众食品产业也比较看好。

陈先生:我觉得可以关注对银行、券商板块的后续延伸炒作,目前银行股行情并未结束。现在游资都去玩大股票了,这也是趋利的必然。

陈宇:个人认为今年A股市场整体仍以宽幅震荡为主,目前存在着各种矛盾,但管理层也在头脑清醒地着手处理问题,市场或将围绕铁道部改制、食品安全、环保等问题展开主题性投资。(实习生郭施亮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