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目前缺乏法律保护地下水

每经网 2013-03-07 11:00:13

现在我们对地下水的整体情况只知道大概,但是详细的,通过普查弄清楚具体情况,这个工作还正在做,还做的不够。

每经记者 金微

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表示,在我们有许多涉水的法,水法、水环境污染防治法等等,但还没有一部专门的保护地下水的法律。

对于地下水缺乏法律保护问题,杜鹰表示,这个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解决。

杜鹰说,关于地下水防污的治理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一个问题,首先对超采的部分要进行限采,现在地下水的超采问题和污染问题是同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要对这部分采取限采的措施。再就是要加强监管,现在我们对地下水的整体情况只知道大概,但是详细的,通过普查弄清楚具体情况,这个工作还正在做,还做的不够。另外,整个监测、预警、执法这方面的力量还不够强。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