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厉以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需要改革收入分配

每经网 2013-03-07 10:37:44

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的改革,最重要的是改革收入分配制度。

每经网3月7日电(记者 金微)  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的改革,最重要的是改革收入分配制度。

厉以宁表示,不是什么中等收入阶段才有陷阱,最大的陷阱、最多的陷阱是低收入陷阱,很多国家在一两千美元就上不去了。他反问说,高等收入国家就没有陷阱吗?当年希腊突破12000美元的时候,世界银行就庆祝,希腊到2万多美元了,可是现在又下来了。

他认为,任何阶段都有陷阱,中等收入陷阱最大的原因是什么呢?社会动乱、社会不和谐、收入差距最大,这是造成中等收入陷阱的最大原因。“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的改革,最重要的改革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以后,社会进入一个比较和谐的阶段,再加上技术的创新,再加上其它各方面的改革,我相信中国可以度过的。”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