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厉以宁:有些国家过分宽松货币是转嫁经济危机

每经网 2013-03-07 10:18:37

针对日币贬值等情况,厉以宁表示,并不赞成有些国家再实行过分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是一种转嫁经济危机的办法。

每经网3月7日电(记者 金微)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表示,有些国家过分宽松货币是转嫁经济危机。

针对日币贬值等情况,厉以宁表示,我们并不赞成有些国家再实行过分宽松的货币政策,因为这是一种转嫁经济危机的办法。

厉以宁认为,对此情况,目前有三个做法:一是要加快产业升级、自主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来向外推销。

二是要加快国内的结构调整,因为经济质量的充分表现就是结构的优化,如果结构没有优化,我们在国际市场同样是被动的。

三是要根据中国的外汇储备情况,该进口还是要进口,该在外投资的还可以在外投资,一切不变,因为“走出去”是我们一贯的战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