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二套房首付比例还会提高的

每经网 2013-03-06 13:19:31

对于二套房贷可能会上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刘明康表示,银行还会提高的,银行会注意风险。

每经网北京3月6日电(每经记者 李玉敏)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M2增速为13%是合理的,是按照7.5%的GDP和3.5%的CPI的数字来定的。而且这个不是一个死的数字,是可以灵活调整的。

刘明康认为,城镇化会使信贷需求增加,企业可以运用贷款、发债、重组或上市来进行融资。

但他也表示,今年经济压缩,过剩产能及节能减排的问题,可能对贷款的需求减缩,GDP增幅可能也会降低,相信银行会监察及需要时进行调控。

房地产调控新的“国五条”政策出台,有预期二套房贷可能会上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刘明康表示:“银行还会提高的,银行会注意风险。因为监管要检查 ,因为投机太厉害了。很多PE都把房子作为投资的一部分,用很多的身份证来做,一买就是上百套,很难说是风险大还是小。”

至于20%的税收,刘明康认为能打击投机需求。他表示:“这几年银行已经对房贷做了一个区分了,首套房、二套房和多套房。他们也发现首套房的还款状况最好,只有一套就是我自己住的这一套,那就不会违约。如果我有70套房就不一样了,本来买来是想租给别人或者再倒卖的,现在一看不行了,要收20%的个人所得税,那银行你来收房子吧,我也不还钱了。但这个给银行带来的损失很小,因为房价上涨很多。”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