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逆市涨停后 国风塑业澄清传闻

2013-03-05 01:11: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在昨日遭遇“倒春寒”的A股市场中,国风塑业(000859,收盘价4.96元)无疑是一朵奇葩。公司股价开盘不久便飙至涨停,并直至收盘,如此突出的表现,或源于公司受益政协一号提案及隐身概念两大市场传闻。

国风塑业今日迅速发布澄清公告称:两大市场传闻均不属实。国风塑业表示,首先,公司不生产可降解农用膜,公司主要产品分为塑料薄膜、木塑新材料、工程塑料和非金属材料四大类,其中塑料薄膜材料包括聚丙烯薄膜和聚酯薄膜,是主要应用于印刷、复合、压印和食品、医药、洗涤用品等的包装材料。其次,公司没有方解石矿采矿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安徽国风非金属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非金属材料及改性材料、非金属超细粉的生产、销售,产品应用于造纸、塑料等,其所用原材料方解石矿石均来源于市场采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21世纪网刊登的 《国风塑业领衔 一号提案催生农膜概念》一文称,今年全国政协一号提案《关于加强绿色农业发展的提案》指出,农业耕地的污染正日趋严重,建议加强对废旧农膜的收购力度,对农民购买可降解农膜实施补贴。而国风塑业主营农用薄膜和土工膜,这与政协一号提案中提及的回购农膜正好相符合。同时,腾讯财经发表了《美科学家展示新型隐身技术 两只个股望分羹》的文章。其中指出,科学家张柏乐博士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举行的享有盛誉的TED2013会议上展示了他的发明——“肉眼看不见的隐身衣”。而他使用的材料便是方解石 (一种能够弯曲光线的碳酸盐矿物)。国风塑业拥有数千万吨的方解石矿可采储量,属于A股的方解石弯曲光线概念股。

或许是在上述两大利好传闻的影响下,国风塑业股价昨日开盘仅7分钟便封涨停,并直至收盘。公司股票当日成交量达到了2775.79万股,成交额达1.36亿元。据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位居买方首位,买入金额2521.09万元;其次是光大证券余姚阳明西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140.88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