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万科2月销售同比回暖 春节因素不减拿地力度

2013-03-05 01:11: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今年春节,万科A(000002,收盘价10.84元)延续了2012年四季度以来销售持续同比回暖的态势,为2013年迎来了良好的开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去年同期谨慎拿地相比,今年2月万科在6个城市拿下7幅地块,而公司更是远赴美国,拟投资27.6亿元开发旧金山项目。

不过今天受 “国五条”细则影响,公司股价随同大势跌停,市场也出现了“万保招金”四巨头携手跌停的“奇观”。

前两月销售额同比大增

万科今日披露2月销售数据,公司2月实现销售面积8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3.7亿元,结束了连续9个月销售破百亿的记录。尽管受春节因素影响,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有明显的环比下滑,但与同样受春节因素影响的去年2月相比,仍分别实现了15.56%和27.66%的增长。

1~2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44.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84.4亿元。而去年1~2月,公司仅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90.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5亿元。表明排除春节因素,公司今年年初的销售表现显著好于去年。

2月,公司项目的销售均价为1.126万/平方米,较1月1.184万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有所回调,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以来,销售均价连续两个月下滑。

昨日,受措辞严厉的“国五条”细则影响,房地产板块哀鸿遍野,万科也十分罕见地以跌停收盘。

广州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俞冲认为,此次调控旨在进一步限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但就目前已限购城市成交结构而言,首次和改善型刚需客户占比已非常高,以万科为例,其2012年非刚需客户占比仅13%。所以更为严厉的限购政策虽然有利于进一步压缩炒房者的生存空间,但其对楼市影响的边际效用在不断弱化。

2月新增7项目

拿地方面,相对去年整个一季度的零入账,今年1月万科就在全国各地拿了8幅地,且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这样的一二线城市。2月时值春节,但公司拿地的力度却不见明显减少,共计在北京、福州、济南等6个城市拿下7幅地块,总计须支付地价款36.83亿元,其中在北京通州区公司拿下了两个项目。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测算,这7块地整体单价较低,其中单价最高的北京台湖017地块楼板价未超过5000元/平方米。

而事实上,万科2月投资开发的重头戏远在大洋彼岸。公司与美国铁狮门签署合作协议将合作开发美国旧金山201Folsom项目。该项目位于美国旧金山市区东北部,紧临城市中央商务区及海湾大桥,项目总可售面积预计约为7.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为6.2亿美元。万科持有该项目71.5%的权益,为此须投入资金折合人民币约为27.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