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高瑞彬:把握移动互联和新能源高科技产业发展契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4 01:12:18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发展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以及相关的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视等高科技电子产品的市场。作为这些产业的发展引擎,半导体和芯片制造产业在中国有着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要加大研发投入、协同创新、使整个产业链应紧密合作与互动,从中国制造,往中国"智"造突破。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即中国首个绿色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中国夏季缺电而冬季严重依赖化石能源造成空气污染的现状让我们把目光更多地投向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其实,最佳的清洁能源是我们的太阳,每一分钟照射地球的太阳光能,足以满足全球一整年能源的需求。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使太阳能在全球不断普及,发展迅猛,中国完全有机会从全球太阳能设备制造大国向最大的应用市场迈进。

应用材料30年前就进入中国,一直和中国一起成长和发展。我们和产业伙伴一起致力于解决半导体芯片、平板显示和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技术挑战,支持和激励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创新。让我们共同把握移动互联以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新契机。祝愿"两会"召开圆满成功!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