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航运金融乃航运强国的主要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4 00:23:40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这句话现在更让人感受深切。融入世界经济,贸易全球资源,其手段一是钱,二是船。刘三姐唱到"什么无腿走天下……",什么呢!无腿都能走天下的还是"钱"与"船"。

至2011年底,全球船舶融资规模高达5250亿美元,全球贸易货物船运量高达90%,这既说明航运对金融的承载能力,也说明航运对金融的依存度。

当前全球资金投取渠道趋窄,全球航运形势低迷,更需要航运与金融的抱团互惠,更是我国成为航运强国的良好时机。比如集装箱运价的剧烈波动,需要有对冲工具,我国已经向全球权威发布了"集装箱运价指数",完全可以通过运价指数的远期交易来对冲现货运价波动的风险。比如船舶资产证券化完全可以作为我国"资产证券化"先行产品。再比如国际航运业务完全应该实现人民币国际结算,等等。

总之,发展航运金融需要我们有更大的勇气与智慧。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