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褚晓会:进口葡萄酒行业需规范准入规则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23:34:14

 



    早在2010年,中国就首度取代英国和德国,成为波尔多红酒进口额最高的市场。中国葡萄酒市场的飞速发展吸引了全世界酒商的目光,业界有句玩笑,国外酒商不是在中国,就是在来中国的路上。

纵观国内市场,参与红酒炒作的游资和酒商更比比皆是。国内大小经销商多达数千家,不仅白酒企业转攻葡萄酒,众多业外资本也入行分羹。以民营资本最为活跃的浙江为例,做空调的、做鞋的、做电子的都转来卖酒。葡萄酒行业就像一个硕大的蓄水池,下面的管子在不断放水,上面的管子在不停接水,资本从来都是有指向性的,但有时也是盲目的。这些盲目的资本注入也与进口葡萄酒市场的混乱及消费者品牌忠诚、品牌认知度偏低息息相关。

隔行如隔山,进口葡萄酒行业需要大量资金进行品牌宣传和市场拓展,并且目前未完全融入到国内葡萄酒的销售渠道中,光鲜的外表下面是艰难的经营,进入者是否清楚进口葡萄酒的运营?一边是诱人的市场蛋糕,一边是狭窄的销售渠道,都使得市场红火期大举入市的各路资本很受伤,能够坚持下去的企业寥寥无几。

各行各业的资本在进入进口葡萄酒行业之前,若能获得正规权威方面的指导,不仅可以降低资本投资风险,而且可以从源头禁止进口葡萄酒混乱局面的加深。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