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红岭创投周世平:促进民间资本参与各方的规范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23:26:19



    一直以来,因民间资金需求而催生的民间资本市场规模庞大,并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于经济领域。如能善加引导,不仅有利于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也为实体经济注入新鲜活力。

中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动力,应鼓励以股权投融资的形式,让民间资本充分参与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风险共担,收益分享,变竭泽而渔为放水养鱼。在企业通过低成本高效率融资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令民间资本有机会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期望政府部门在加强有效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切实保护民间投资的合法权益,培育和维护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充分落实好扶持政策,促进民间资本参与各方的规范经营,鼓励金融服务创新。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