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协力创新,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22:59:13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在我看来,为实现这一宏伟蓝图,需要让创新活动能直接与中国市场和社会需求对接,通过"包容性创新"的方式,推动新技术开发及可持续的经济发展,以解决中国在发展中所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

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建美丽中国,我有三点建议:首先,为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技术和产业建立统一标准,并完善监管与执行;第二,政府应把跨国公司在华从事的科研活动视为中国整体创新战略的一部分,作为国家创新规划的有益补充;第三,通过政策和优惠措施,促进跨国公司和本土企业、大学的互助互利,并对跨国公司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创新予以鼓励和肯定。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