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农业经营体制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22:49:07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我们认为,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农业经营体制创新,对于发展现代农业具有重要作用。一方面,民营企业要在引导和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工商资本和农业生产要素的结合,以土地流转的新形式保障农民利益,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的标准化、集约化水平;另一方面,要鼓励民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各类经营组织深度融合发展。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创新方面能够给予涉农民营企业以政策支持,以利于民营农业在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