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秦玉峰:怀揣感恩之心 耕耘银发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22:40:28

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85亿人,占总人口的13.7%。2010年,我国老年人口消费规模已达1万亿元,2011年达1.3万亿,预计2050年将达到28.4万亿元。老龄社会的到来,“银发产业”也将呈现跳跃式增长。

随着老年人口基数的上升,随之也带来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例如,空巢已成为我国老年人的主流生活状态。老年人对亲情慰籍和天伦之乐的需求是任何东西不能替代的,作为儿女,尽孝是对父母的养育之恩的真诚回报,作为企业,耕耘银发产业则要怀揣着感恩之心,有责任弘扬孝道。

随着社会进步,尽孝的形式也在与时俱进。东阿阿胶在2012年重阳节当天,启动了全国“熬东阿阿胶,尽儿女孝心”的敬老活动,呼吁孝心儿女花时间陪伴父母。东阿阿胶还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将重阳节“升格”为法定公共节假日的联合倡议。在社会各界的呼吁下,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将每年重阳节定为老年节,老年节的设立,是结合了历史传统和时代特点,通过营造全民感恩、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弘扬中华孝道美德。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