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罗祖亮: 按照市场经济规则要求消除因权力形成的垄断和不平等的市场经济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22:27:26



    市场经济的核心是消费经济。消费经济的主体是大众消费。只有发展中小企业、增加就业和收入,老百姓才有消费能力。因此,要大力支持发展中小企业。

目前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在于因权力形成的垄断和不平等的市场经济环境,主要表现在资源占有、资金要素、市场准入、行政审批、生存发展空间、财产权的法律保护以及企业家社会地位等方面的不平等、不公平。

当务之急要完善市场经济规则,保障不同市场主体"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实现不同市场主体在法律上"平起平坐",不管企业所有制属性,都是平等的市场经济的主体,政府要对不同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如果人为地用今天一个"试点",明天一个"支持",只会造成又一个新的市场经济不公平竞争的环境。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