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建议国家给企业减负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22:25:24



    目前企业的负担远远超过改革开放之初(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初)的水平,负担非常重,所以建议要给企业减负。第一是降低增值税的税率,是否能从目前的17%降低到10%。为了促进消费,跟老百姓日常生活相关联的这些产品的增值税可以在10%的基础上再降低一点,奢侈品则可以高一点。第二是降低个人所得税税率,目前该税率最高档为45%,太高了,建议最高一档的税率由45%调到30%。第三是降低企业的一些费用,比如防洪护堤费,工会经费等。

对于彩电行业而言,建议国家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扶持力度,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同时,加大对电子产品出口的扶持,鼓励企业走出去。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