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陈玉东:多管齐下加速产业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22:20:05



    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需"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实行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所以作为制造业企业,我们深刻体会到要实现产业升级,人才、法规以及配套物资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生产线是制造业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博世,优秀的技术工人被视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然而"十二五"期间"用工荒"问题依旧突出,劳动力尤其是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亟待解决。我们希望两会在教育领域,除巩固现有人才培养模式外能更多地关注并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

产业升级要向低能耗、低污染发展,这需要出台并严格执行相关的环保法规,如今年七月即将正式实施的国四排放标准。与此同时,油品质量也需要提高,这也是配合相关法规提供相应的配套物资。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