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容伯强:推动太阳能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21:41:26



    在过去几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仍实现了可持续增长。就太阳能行业而言,中国政府发布了《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行业发展的目标和路线图,并实施配套政策支持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体现中国大力开发、利用新能源的决心。

全球太阳能行业一度受高额补贴驱动而蓬勃发展,并且受所在国的能源结构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和制约,一些国家仍然需要通过补贴来扶植太阳能行业。然而从长期发展来看,平价上网将成为未来的趋势。今后,太阳能企业应以长远的眼光、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提升竞争力,通过不断改进技术,不断创新商业模式,进一步降低发电成本,实现在无补贴条件下与传统能源竞争。

中国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广阔地域,加以积极的政策支持,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放眼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之一。FirstSolar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携手中国企业在国内以及全球范围内开展精诚合作,成为中国太阳能行业发展的首选合作伙伴。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