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白重恩委员:奢侈品税较高 结果到国外去买奢侈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18:48:53

征收较高的奢侈品税,造成的影响就是大家都到国外去购买奢侈品,这样我国国内零售业会造成影响,同样也对我国的国内税收造成影响。

 每经记者 原金 发自北京

征收较高的奢侈品税,造成的影响就是大家都到国外去购买奢侈品,这样我国国内零售业会造成影响,同样也对我国的国内税收造成影响。今天(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对于奢侈品税的征收不是一个特别简单的黑与白的问题,要做深入调研,对国内税收造成的影响要做一个科学的分析。
他认为,如果国内税率过高,那么会造成国外跑到国外购买,国内反而挣不到这方面税收的负面影响。
根据央视日前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2年国人消费了全球25%的高端商品,总额高达3060亿元,但其中60%花到了国外。对这一现象,白重恩称,现在我们国家的人跑到国外去都是大包小包的买东西,这样其实不好,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他表示,一方面考虑到我国国内企业的产品跟这些奢侈品存在竞争,希望通过征收更高的税来保护国内企业,另一方面来讲,如果征收奢侈品税造成的结果是大家都跑到国外去购买,这样国内的企业仍然没有得到实际效应。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