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号提案”锁定绿色农业 食品安全备受关注

每经网 2013-03-02 11:33:01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得到的独家消息,今年的“一号提案”是九三学社所提的“绿色农业”。

每经编辑 赵庆

每经记者李泽民 发自北京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明日(3月3日)拉开大幕。

往年会议前夕,围绕政协“一号提案”,社会各界都会引发最大猜想。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热门提案诸如“城镇化”、“大气污染治理”等等。

但这些均未能幸运“入列”,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得到的独家消息,今年的“一号提案”是九三学社所提的“绿色农业”。

记者在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案目录中看到,这次九三学社提了41个提案,《关于加强绿色农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位于第32位。

案号“0001号”的提案锁定绿色农业,是当下食品质量安全受考的折射。据了解,九三学社对此领域做过深入的调研。

在一个月前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推荐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和“加快特色效益农业发展的途径与措施”受到重视。

毋庸置疑,目前点源污染和非点源污染的日趋严重,资源和环境的压力高于其他国家,为追求高产而过量使用的化肥农药,使得我国农业污染堪忧。

对此,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山西大学副校长刘滇生多年来做过详尽调研,认识到发展“绿色农业”刻不容缓。

多年来,他倡导绿色生态农业先进技术,与山西地方政府开展“九地合作”,同时在本省和全国十余个省份大力进行绿色生态农业技术的推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