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已做好应对全球货币战准备

新华网 2013-03-02 09:39:44

央行副行长易纲1日在北京说,货币战可以避免,但即便发生,中国已经做好应对货币战的充分准备。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1日在北京说,货币战可以避免,但即便发生,中国已经做好应对货币战的充分准备。

易纲是在谈及多个国家货币量化宽松政策时作上述表态的,他说,各国的量化宽松带来一个可能性,就是各国货币有可能竞相贬值。

他提及最近G20会议上的一个主要议题的基本脉络:货币政策必须要为国内的经济服务,同时希望不要竞相贬值。他说,如果各国的货币当局能够坚守G20的共识,这样就能够避免货币战争。

“中国已经做好应对措施,不管货币政策,还是其他机制安排,都会充分考虑到国外主要央行量化宽松的现实。”易纲说。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