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资金借利好猛拉银行地产 A股2月强势收官

2013-03-01 01:12: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昨日(2月28日)转融券试点正式推出,在此前连续下跌、昨日现多重利好的背景下,沪指大幅反弹,成交额重上千亿元,在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52点,收于2365.59点,一举站上5日、10日均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依次是银行、地产和券商信托。

“两会”提案振作市场信心/

昨日,一则即将提交“两会”的提案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民建中央建议,成立国务院领导下的统一金融监管行政协调机构,将各金融监管机构联系起来,共同制定金融和资本市场各项规则,推进金融改革。同时,壮大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队伍,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比应达到60%~70%,但机构投资者队伍的扩张必须与市场容量相匹配。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只是一份提案,但建议机构提高持股比例,无疑提振了市场信心。另一方面,在央行于首个交易周重启正回购影响下,市场资金面趋紧态势27日达到高峰,银行间市场除隔夜期限外所有质押式回购利率均涨至4%以上。不过央行27日重新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开展逆回购操作询量,舒缓了资金趋紧氛围。

而锦上添花的是,万科A(000002,收盘价12.00元)昨日交出一份超预期业绩报告,其2012年实现净利润125.5亿元,同比增长30.4%,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 (ROE)达19.66%,为1993年以来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万科A收益创20年新高,这对之前受到调控持续压力的房地产板块无疑注入一针强心剂,昨日万科A大涨6.01%,带动整个地产板块反弹。据东财网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名的板块依次是银行、房地产和券商信托,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高达16.4亿元。

期指席位冷淡藏玄机/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面对昨日A股暴涨,股指期货市场的投资机构却显得格外平静,主力合约IF1303昨日成交量竟然还略低于前一交易日,该合约当日大涨3.35%,收于2678.4点,较沪深300指数2673.33点略有升水。

盘后数据显示,期指多空双方昨日表现格外谨慎,多方阵营仅金瑞期货和东海期货增持多单量逾千手,其余主力机构表现平淡;与此同时,昨日空方阵营中也仅有中粮期货期货增持空单超过500手。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昨日股指大涨,期指主力合约全天成交反而小幅缩量,而主力席位的多头并未疯狂加仓,空头也没有拼命减仓,说明观望情绪较重。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中期向上趋势未改,2444点做头概率较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