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IPO开闸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新华网 2013-02-28 18:17:45

28日,针对市场盛传的A股IPO将在四月开闸的传闻,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针对市场上关于新股发行将于4月份重启的传言,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8日说,新股发行何时重启尚没有明确时间表。

该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说,目前对在审企业进行的专项财务核查是发行审核的必要环节,证监会将把中介机构出具的财务核查报告当做一次反馈意见,之后再推进其他审核程序。

对于新股发行屡次暂停影响股市融资功能的问题,上述部门负责人说,一个没有融资功能的市场不能称之为资本市场,监管部门已经提出要实现资本市场投资和融资的完全平衡,监管部门也在思考怎么来判断投融资功能达到平衡以及平衡应该通过什么样的机制去实现。

自去年6月份以来,A股市场鲜有新股发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近四个月来更是没有一只新股上市。而申请上市的企业热情不减,这导致排队企业越来越多,形成新股“堰塞湖”。

由于排队时间过长,很多企业的财务状况已经发生了变化。为了打击过度包装上市、严格信息披露,证监会于去年12月底启动了为时3个月的财务专项核查。目前,专项核查时间过半,已经有多家企业撤回IPO申请。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针对市场上关于新股发行将于4月份重启的传言,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8日说,新股发行何时重启尚没有明确时间表。 该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说,目前对在审企业进行的专项财务核查是发行审核的必要环节,证监会将把中介机构出具的财务核查报告当做一次反馈意见,之后再推进其他审核程序。 对于新股发行屡次暂停影响股市融资功能的问题,上述部门负责人说,一个没有融资功能的市场不能称之为资本市场,监管部门已经提出要实现资本市场投资和融资的完全平衡,监管部门也在思考怎么来判断投融资功能达到平衡以及平衡应该通过什么样的机制去实现。 自去年6月份以来,A股市场鲜有新股发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近四个月来更是没有一只新股上市。而申请上市的企业热情不减,这导致排队企业越来越多,形成新股“堰塞湖”。 由于排队时间过长,很多企业的财务状况已经发生了变化。为了打击过度包装上市、严格信息披露,证监会于去年12月底启动了为时3个月的财务专项核查。目前,专项核查时间过半,已经有多家企业撤回IPO申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