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加多宝涉嫌误导消费者 多地电视台停播涉案广告

新华网 2013-02-28 16:43:38

旷日持久的“凉茶大战”仍未平息。2月27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表示,近日,多批加多宝凉茶因包装上印有“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字样被工商部门查处。

记者获悉,继云南大理、山东潍坊之后,日前,广州工商也对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加多宝凉茶进行查处。不仅如此,目前广东、浙江、安徽、湖北等多家省级、地市级电视台已停播“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电视广告。

加多宝被“禁”源于之前官司的败诉。2012年11月30日,广药集团以加多宝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索赔千万元的诉讼。2013年1月3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诉中禁令裁定书,裁定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行情 专区)有限公司等被申请人立即停止使用“王老吉改名为加多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或与之意思相同、相近似的广告语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

对此裁决,加多宝公司表示不服,认为诉中禁令仅是商标专利保护的临时措施,不能适用于虚假宣传纠纷,并于2月17日向广州市中院提交复议申请,复议内容主要涉及诉中禁令的适用问题。“加多宝投放的所有广告都通过了中国广告协会的审查备案,完全合法,不存在任何虚假宣传。”

王老吉大健康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王老吉大健康将启动法律程序,全面追究加多宝在全国各地虚假宣传的法律责任,同时也将保留全面追究抗拒执行禁令的单位和经销商、个人的连带赔偿责任的权利。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